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招聘单位承诺第一年收入可达50万 仅两博士应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2日03:25

  本报讯 (记者徐静)昨天,广东省高校专场招聘会研究生专场在中大举行,这也是唯一针对研究生的专场招聘会。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求职的研究生人数略有减少,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好于去年。昨日进场揽才的企业达到250多家,有一家研究院还开出诱人招聘条件:第一年收入50万元,但仅有两位博士应聘。

  最牛学生:拿到12个offer

  省就业指导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进场学生数在万人左右。250多家企业提供的岗位在8500个以上,“这是今年招聘会以来提供最多岗位的专场。”省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介绍。

  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吸引了 记者的注意,其一个岗位是招收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博士后,招聘条件相当优越:年薪面议,生活补贴10万元,安家补贴30万元。招聘人员说,年薪应在10万元左右。这也意味着,成功受聘的人第一年收入可达50万元。但直到昨天下午2时,仅有两位博士前来应聘。

  华南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岑老师介绍,该校部分专业,如电信、计算机和机械等,研究生的签约率已在5成以上。计算机专业的一位毕业生,拿到7个offer;而该校通信专业的一位毕业生,据说拿到12个offer,可称得上是求职“大牛”。

  期待月薪4000元~5000元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记者采访了10多位研究生,他们的预期月薪多在4000元~5000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研究生李同学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的底线,再少可就很难养活自己了。

  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一位长年参与高校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少,这是就业形势好转的标志。”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