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拖车上钻头因颠簸横扫路人 致2死2伤(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02日06:27

示意图 制图/张异

  他们赶场回家的路上

  大钻头从脑后扫过来

  江津一拖车上的风炮钻头因颠簸横扫路人,致2死2伤74岁刘德亨因为身高不足1.5米,钻头擦着头皮扫过去

  1.55米

  1.5米

  拖车上的钻头伸出车外,挂倒路边4行人,1人因个子矮逃过一劫。

  刘德亨因身高不足1.5米躲过一劫。

  江津一拖车上的风炮钻头因颠簸横扫路人,致2死2伤

  74岁刘德亨因为身高不足1.5米,钻头擦着头皮扫过去

  74岁的刘德亨,是江津区蔡家镇龙穴村3组的村民。以前,他总是为自己不足1.5米的身高而烦恼。但上个月29日上午的一场意外,让刘德亨再也不为身高问题烦恼了。“要是再高5厘米,我命就没了。”

  11月29日上午11点40分,一辆拉着风炮机钻头的拖车,在江津柏林和蔡家之间的公路上疾驰。颠簸中,伸出车厢一米多、离地面1.55米高的钻头将4名路人刮倒,2人当场死亡。因为个子矮,钻头从刘德亨的头顶扫过,他毫发无损。



  钻头伸出车厢

  扫向路人脑壳

  11月29日,是柏林镇傅家赶场的日子,附近村镇的村民,都会前往赶场。

  65岁的罗明章,是当地为数不多的会编斗笠的匠人。当天,他带着几个编好的斗笠,前往傅家场上梁万清的门市。他编的斗笠都托梁销售,赶场天能卖出好几个,每个5块钱。罗明章的老伴几年前就去世了,儿女全都在外打工,他靠卖斗笠赚些零花钱。

  跟罗明章同去的有74岁的刘德亨和40多岁的严君友。三人赶完集,一起回家。罗明章打着伞走在最前面,刘德亨隔着3米远,后面是严君友,再往后,还有同村的梅元芬和梅本财。几个人为了安全,都走在最边上。

  意外在11点40分降临了。

  一辆牌照为渝CK1552的平板拖车,从柏林往蔡家方向驶来。车上放着一个打算拉去修理的风炮机钻头。可能是由于颠簸,钻头竟然伸出了没有挡板的车厢有一米多。这一切,司机没有察觉。走在回家路上的梅本财等人,也没有察觉。

  拖车超越他们时,钻头也横扫过来。梅本财最先倒下,钻头击中了他的后脑,同时扫断了一棵树的树枝。然后是梅元芬,但幸运的是她受伤不重。挂翻2人后,拖车并没有停,严君友随后被击成重伤。接下来还有罗明章……

  身高不足1米5

  刘德亨躲一劫

  呼的一声,伴随着拖车巨大的轰鸣声,钻头从刘德亨的头顶扫过,裹在头上的头巾险些被挂掉。没等刘德亨反应过来,走在他前面3米远的罗明章猛地倒地,鲜血从左耳后脑处喷涌而出。

  刘德亨赶紧大喊着朝拖车追去,“撞人了,撞死人了!”拖车依然疾驰而去。一名过路的村民马上骑着摩托车追赶,逼停拖车后,发现司机熊浩竟然戴着耳机。

  刘德亨赶到拖车旁,发现肇事的钻头伸出车厢1米多,高度在1.55米左右。“再长高点点,我就不能站在这里跟你们说话了。”在痛惜罗明章和梅本财的死亡之外,刘德亨更感慨自己的幸运。他那不到1.5米的身高,让他几乎烦恼了一辈子。“太矮了,干农活不方便。”但事故发生后,刘德亨开始庆幸,幸亏自己矮了一点。“脑壳后面的事情,哪个看得到嘛?”

  这次离奇的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事故发生后,重伤的严君友和轻伤的梅元芬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安葬费没到位

  赔偿也没解决

  昨天,在事发现场,虽然经过了雨水的冲刷,但折断的树枝、凝固的血迹,依然留在原地。短短的200米距离,造成了4人死伤,而司机却戴着耳机浑然不知,这样的行为让家属十分愤怒。

  目前,2名死者的家属还没有拿到安葬费,赔偿更是无从谈起。家属们对肇事方的不理不问非常气愤。

  蔡家镇政府工作人员说,虽然4名受害者都是蔡家镇的人,但出事地点正好位于柏林镇和蔡家镇交界处的柏林镇一边,因此此事的赔偿和对责任人的处罚,主要由柏林镇和安监、交通等部门处理。

  昨日,车祸现场仍有血迹。

  本版图/本报记者 何熠 摄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