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国称仍有时间同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2日06:27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1日在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目前仍有时间同伊朗就其核计划问题进行外交谈判。

  他说,如果伊朗做好准备,那么进行严肃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

  伯恩斯称,联合国以及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可能对伊朗能源以及其他领域投资造成500亿到600亿美元的损失。

  同时作证的美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利维表示,目前对伊朗实施的一系列制裁令,使其更难获取国际金融体系的服务。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30日通过其发言人向媒体说,她将于下周飞赴日内瓦,代表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与伊朗就其核问题重开谈判。阿什顿的发言人达伦·恩尼斯说,他们已收到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的正式回复,同意于12月6日和7日两天在日内瓦恢复谈判。

  美国今年加大了对受伊朗控制或者与其有关的银行和公司的制裁力度,旨在将伊朗从国际金融体系中孤立,并削弱其发展核计划的能力。

  美国和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民用目的为掩护发展核武器,伊朗坚称其核活动仅用于和平目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