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解放碑查获数百万元假冒“世界名牌”(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02日07:14
工商执法人员清点暂扣的涉嫌假冒名牌挎包 记者 张质 摄

昨下午,永辉超市推出低价菜。 记者 毕克勤 摄

  市工商局和市公安局联合执法打假

  解放碑查获数百万元“世界名牌”

  LV(路易威登)、GUCCI(古奇)、CHANEL(香奈儿)、BURBERRY(巴宝利)、ROLEX(劳力士)……只要你想得到的世界名牌,在解放碑商业大厦一家“精品店”里都看得到。在昨日市工商局和市公安局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中,这些“世界名牌”,都因涉嫌假冒被查处。

  “世界名牌”都涉嫌假冒

  昨下午1时30分左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和市公安局的便衣10余人,来到解放碑商业大厦3楼“彬彬名品店”和“精辉名店”。

  两家店装修豪华、气派,商品琳琅满目,随便拿一件,都是国际名牌,涉及十几个品牌。

  执法人员查处过程中,店老板始终未现身。店里的工作人员称,两家店的老板是两兄弟。

  “彬彬名品店”面积两三百平方米,设置了不少“机关”。该店有两面试衣镜,一位细心的执法人员试着推了推一面试衣镜,没想到试衣镜背后有一条过道,穿过过道,后面别有洞天———过道上设置了报警器,过道里有两间房,两扇房门上都是密码锁,两间房内挂满各种世界名牌。

  这两家店所售商品均涉嫌假冒,均被工商人员查处。

  同时,工商执法人员和民警共90余人,分别在解放碑商业大厦、时代豪苑、佰富酒店等写字楼内,对部分涉嫌销售假冒商品的店面集中查处。

  涉假门店老板翻窗逃了

  时代豪苑D座10-8,也是一家“精品店”。执法人员前往时,店门一直关着。执法人员打电话给该店老板,对方称“我在外地,我的店早就没开了”。

  执法人员让物管找来开锁匠,将店门打开。店内几个茶杯里还有茶水,茶壶和茶杯里的水都是热的。茶几附近窗户下是一张皮椅,上有清晰的皮鞋印。

  “老板肯定是跳窗逃了。”民警查看发现,窗外约两三米处有个平台。

  这家店所售商品绝大多数是皮衣、手表、包包等,全部涉嫌假冒“国际名牌”。

  售假货值超5万涉嫌犯罪

  市工商局行政管理经济检查执法局执法一处处长唐川介绍,昨日在解放碑商圈共查处了11个店。据初步统计,这些涉嫌假冒商品货值金额达数百万元。若假冒商品货值超过5万元,则经营该商品的老板涉嫌犯罪,由警方追究刑事责任。

  唐处长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对这些涉嫌假冒的窝点进行集中查处,打响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第一战。为了保证打击力度,避免走漏风声,昨日特意开展异地执法,即派其他区的工商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前往渝中区开展行动。记者 张水红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