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新兴声音:环球十大新闻

法国力推移民与退休改革 萨科齐新政引发抗议

来源:《环球》杂志
2010年12月02日14:55

  法国力推移民与退休改革 萨科齐新政引发抗议

  2010年下半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先后推出了移民新政和退休改革,在法国引发了巨大反响。7月28日,萨科齐宣布收紧移民政策,计划在3个月内取缔境内非法吉普赛人居住地,将非法居留并触犯法律的吉普赛人在第一时间遣返;7月30日,他又强调,要取消那些原籍为外国、有特别严重犯罪情节罪犯的法国国籍,此举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

  10月27日,法国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以336票对233票的结果最终获得通过,并且最终于11月9日生效。这项法案包括把退休年龄由60岁推迟至62岁,把全额领取退休金年龄由65岁推迟至67岁。由于退休制度改革涉及民众切身利益,因此遭到反对党和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并引发了全国性的跨行业大罢工。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