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日美今起举行最大规模军演 规模是美韩军演6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2日20:49
[提要] 日美两国定于12月3日至10日在日本各军事基地及冲绳周边海域、空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日美两国自1986年以来第10次举行联合实兵军事演习,也是日美两国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规模相当于美韩军演6倍。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护卫舰和美国“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内的约60艘舰艇,约400架战机将参加演习…[我来说两句]
军演包括“离岛夺回演习” 日美明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各方斡旋朝鲜半岛局势
12月3日,在日本南部佐世保美军基地,日美联合军演举行升旗仪式。

12月3日,在日本南部佐世保美军基地,日美联合军演举行升旗仪式。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记者 于青)日美防卫当局2日就韩国军队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日美于本月3日至10日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进行最终协调。日本官方2日证实,韩国军队将派遣观察员观摩定于本月3日开始举行的日美联合军事演习,但没有透露韩方观察员人数和日程等情况。日本也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今年7月的美韩联合军演。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预定于12月3日至10日在日本各军事基地及冲绳周边海域、空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军演将有34100名日本陆海空军官兵和美国10400多名官兵参加。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护卫舰和美国“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内的约60艘舰艇,约400架战机将参加演习。演习的主要内容是弹道导弹防御及岛屿防御。

  这是日美两国自1986年以来第10次举行联合实兵军事演习,也是日美两国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

  延伸阅读:

  美国日本:军演规模是美韩军演六倍 将以中国为假想敌|涉及钓鱼岛海域

              B52轰炸机与核动力航空母舰配合行动 遏止朝鲜牵制中国?(重庆晚报、中新网)

  中国外交部:靠军事同盟、武力示威解决不了半岛问题,唯一出路是对话谈判(中广网)

  日本媒体评论:演习势必导致东亚局势未来处于“持续紧张状态”(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