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8名整容者被同一诊所“毁容” 医院拒接收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03日02:45

  新疆8名整容者被同一诊所“毁容”

  据新华社电 “超女”王贝之死,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医疗美容安全问题的担忧。近日,乌鲁木齐8名女士联合向媒体爆料称,她们先后在同一家私人诊所接受美容手术后,出现了并发症,不但没有变美,反而被“毁容”。

  她们要“讨回”属于自己的美丽,却发现有关部门对私人美容诊所监管不到位;另寻医院救治,又发现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接诊。乌鲁木齐卫生、工商、药监等相关管理部门均表示将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用手去端“往下掉”的下巴

  “手术彻底毁了我的脸。”玲子(化名)向记者展示照片的时候,眼里噙满了泪水。

  11月29日,记者见到了其中的4名女士,坐在玲子身边的丽丽(化名),一会儿挠挠自己浮肿的脸,一会儿又用手去端“往下掉”的下巴。

  记者了解到,几位女士的美容经历类同,都是在一家叫做“张秀云西医诊所”进行的手术。

  玲子说,2010年6月18日,诊所负责人马艳介绍自己“在韩国学习过、在日本进修过,是美容博士,技术在乌鲁木齐市是一流的”。在马艳的劝说下,玲子于次日做了补眼轮匝肌的手术。

  “马艳告诉我,手术后只要三天拆线就好了,可一个星期后,我的眼睛不但没好,还长出了许多疙瘩。”玲子回忆说,一个月后,她的眼睛仍然没有恢复,还伴随瘙痒、流脓、视力下降等症状。年逾50岁的孙慧(化名)说,马艳给我装的鼻梁,总有胀痛感,而且还可以左右移动。被“忽悠”进诊所的果果也有着相似痛苦经历。

  其他医院担心交叉感染拒绝接诊

  几个追求“完美”的女人,在打针消炎的同时还先后去其他医院求医问药。然而,得到的答复是:无法接手诊治。果果说:“当我请求医院专家治疗时,他们都拒绝了,担心万一出现交叉感染,责任难以界定。”

  日前,记者到张秀云诊所,看到其工商营业执照里经营者的名字都是张秀云。据玲子等人说,她们从来没有见过张秀云。在诊所的接待台处,放着大量“马艳整形美容”的贺年卡广告。

  马艳的名片上写着: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门诊部整形美容科,背面则列了30余个手术项目。面对记者发问,马艳称“我有权不接受你们的采访”。

  肇事诊所去年因无照经营被查

  11月29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卫生局,看到了张秀云名下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机构名称为“张秀云西医诊所”,但未见有马艳系该诊所从业的证明,也未见到证明马艳为整形外科研究生的材料。

  卫生局医政科田增平告诉记者,11月24日,曾接到3起有关“张秀云西医诊所”“毁容”的投诉。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已对该诊所进行了调查,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了解到,该诊所在2009年底因无照经营被工商所查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