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大火引关注 广州加紧检查泡沫材料是否安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3日03:21
  本报讯 (记者倪明 通讯员成乡伟) 上海“11·15”火灾事故发生后,有市民担心广州建筑立面整饰使用的泡沫材料是否安全。市建委昨晚回应称,正在组织全市建设部门加紧检查,近日将汇总检查情况,然后由建委组织机关有关部门和市安监站进行抽查,以确保工程安全,并将检查情况向社会公布。

  上海大火引起市民对广州建筑立面整饰材料安全性的关注。广州市思哲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黎国生认为,广州人居环境整治建筑立面整饰中使用的泡沫材料是安全可控的。理由有二:一是材料使用情况不同。广州采用的是“水泥砂浆+泡沫”型,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保护和隔热作用,这种“泡沫砖”外观上几乎没有裸露面,引发火灾的可能性降低了很多,而且设计使用的EPS(聚苯乙烯泡沫)材料为国家B1级,即该材料本身具有阻燃或难燃性,一般情况下,即使点着也不会产生明火,危害性可控。二是材料使用面积不同。综合整治中EPS大多用在窗楣和窗台,使用面积占整个外墙立面的比例很小,加上使用很分散、不连片,不会出现火烧连营的情况。对于有媒体关于泡沫燃烧试验的报道,黎国生说:“海绵很容易着火,但沙发里面就有海绵,总不会因为里面有易燃的海绵就不做沙发吧?”

  市建委表示,欢迎市民通过建委沟通互动栏目(www.gzcc.gov.cn/)参与检查和监督。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一定会严查到底,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雨污分流一期项目全面完工

  本报讯 (记者倪明 通讯员成乡伟、孙卫农、谭敦海)记者昨日获悉,市建委牵头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全面完工,每日可减少61.45万吨污水排入河涌,改善水浸黑点54个。

  作者:倪明 成乡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