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残运会采集火种 亚运冠军新疆少女共同采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3日09:52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3日)上午10时,第10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也就是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仪式刚刚开始,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国之声记者王宇,了解详细情况。

  记者:我正在中华世纪坛二层平台接近一层平台的地方,采火仪式就在一层平台和二层平台靠前的位置举行。正在进行暖场文艺表演,阐述亚残运会“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离会场稍微远的地方有许多观众,还有表演者表演威风锣鼓等。残疾人观众在看暖场文艺表演。

  大家可能比较关心谁采集火种,提前透露一下,采火使者是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是周嘉威,27岁,来自广东国家游泳队的游泳运动员。他在刚刚结束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获得100米蝶泳和50米蝶泳两块金牌。采火使者女性是一位来自新疆的残疾人,先天残疾。他们会共同用太阳能凹面镜采火,点燃广州亚残运会火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