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电视台播出纪录片 爆料王后父亲是纳粹分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3日15:2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继瑞典国王爆出性丑闻后,该国王室又传出另一糗事———来自德国的王后西尔维娅·索莫莱特的父亲竟是纳粹分子,并在二战前夕“抢夺”了一个犹太人工厂狠狠赚了一笔。

  瑞典TV4电视台近日播出的一部纪录片称,西尔维娅王后的父亲瓦尔特·索莫莱特是纳粹分子,二战前夕在低价收购一个犹太工厂后发了大财。根据当时的法律,犹太人被剥夺了财产权,他们急需钱逃离德国,所以王后的父亲才能以极低的价格拿到这家为德国空军和坦克生产部件的工厂。史料显示,瓦尔特回柏林安顿下来后,于1939年5月24日接管了这家犹太人工厂。

  在1976年西尔维娅结婚时,她父亲否认自己曾是纳粹成员。2003年,瑞典《工人报》首次披露瓦尔特加入过纳粹党一事,当时西尔维娅选择了沉默。今年年初,西尔维娅王后在一部电视纪录片里首次谈及这个话题,称自己“对政治不是很积极”。

  瑞典深度调查记者舍恩表示:“王后不愿提及的真相是她父亲在1934年12月1日加入了希特勒的纳粹党,另外,她父亲在巴西期间曾为一家臭名昭著的德国公司工作,该公司在德国强迫许多战争囚犯进行无偿劳动。”

  由于12月5日晚上TV4电视台准备播出该纪录片的第二部分,瑞典王室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西尔维娅王后本人则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声明称:“媒体关于瓦尔特·索莫莱特的讨论,说的都是王后出生前的事情,王后没有必要对其内容进行评论。当然,王后对父亲加入纳粹党一事表示很遗憾,但她也从来没有机会和父亲讨论这件事。”据悉,瓦尔特·索莫莱特已于1990年去世。·蔡东海·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