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货币政策转为“稳健”带来双重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18:59
  中国3日决定明年货币政策基调将由目前的“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北京的经济分析人士指出,这个重大政策调整将给中国自身和世界带来双重积极影响。

  当前,曾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中国经济社会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但是也面临着国内外流动性过剩、通胀压力积聚的新挑战。

  受访的分析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基调从实行了两年多的“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将有利于抵御通货膨胀的趋势,也有助于抑制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负面效应的演化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3日召开会议强调,明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随后召开。

  两年前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经济体新增信贷量普遍较高,而迄今为止主要发达经济体仍在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持续走高。

  “最近几个月,中国的物价上涨引发担忧,管理通胀预期已成为中国政府宏观调控的最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指出。(记者刘欢 王建华 倪元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