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6.5亿残疾人 潘基文吁残疾问题入千年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4日06:42
  新华网联合国12月3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履行诺言:将残疾问题纳入千年发展目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致辞,呼吁各国领导人兑现承诺,致力于改善残疾人的生活。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各国领导人在今年9月千年发展目标首脑会议上承诺要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他强调,在发展中国家的贫穷人口中,残疾人大约占20%。他们的失业率高,常常得不到足够的教育和保健。很多国家索性不为这一群体提供方便,致使他们与世隔绝,无法与自己的社区接触。他们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生活,无法享有同胞们的权利、权益和机会。

  潘基文敦促各国采取切实措施,支持并保障残疾人,尽快批准《残疾人权利公约》。他呼吁国际社会在为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最后冲刺的5年时间里,不仅将残疾人作为受惠人包括在内,还要将他们作为推动变革的宝贵动力。

  目前全世界约有6.5亿残疾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0%。1992年,联大通过决议,确定每年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2006年12月13日,第6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残疾人权利公约》。2008年5月3日,公约正式生效。这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部全面保护残疾人权利的国际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