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天津济南——残疾人获首批C5驾照(组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04日07:02
12月2日,济南市民陈强领到济南市首批残疾人机动车驾照。 新华社发
陈强在获得驾照后坐在自己爱车的驾驶员位子上。 崔 健摄(新华社发)
本报12月3日综合消息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长春市首批222位残疾人喜获C5机动车驾驶证,天津和济南也分别向12名、7名残疾人发放了首批C5驾驶证。

  目前,长春市已有1025名残疾人报考驾照,该市已成立3家“残疾人驾车技能培训基地”,并为考取驾驶证的残疾人每人提供1000元资金补贴。

  C5车型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装备有残疾人辅助驾驶装置。该车型刹车和油门无需脚踩,通过方向盘旁拉杆即可完成。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天津市约有100名肢体残疾人和听力、言语残疾人报名参加驾驶培训。首批12名肢体残疾人已通过正规考试,取得驾驶资格。

  (本报记者刘文波、新华社记者倪元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