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2010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京开幕 热议十二五规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4日15:32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0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今天在京开幕,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悉数到场,共商中国经济未来。商界大腕们聚在一起,会有怎样的新思想、新火花呢?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柴华,今天上午与会企业家们谈论了对冲突、未来的看法,主题演讲过程中还有哪些有趣的观点吗?

  记者:今天的论坛来了一位美国客人,但是有一位同中国极其有缘的客人,他就是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他对未来提出了3点:第一,支持国家级的对话,而且在省、州和中小城市,地方一级的对话更要加强。二是保护知识产权和支持创新。第三就是扩大环境保护,这都能够给公司提供一些创新的机会。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最先开始了企业家的主题演讲。他用大陆人去香港买LV的例子起头,讲到了中国企业家如何去投资、去花钱。希望中国人知道世界有多大,知道财富对我们意味着什么,用更理性、更优雅的方式来看我们的财富,这样才能赢得国际的尊重,对我们的商业也更有利。

  主持人:会议还在进行中,论坛上面,还有怎样的火花和亮点在继续出现呢?

  记者:今天最先开始的论坛主题是“十二五规划与企业战略”。我们知道,通常每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都是经济扩张的机遇期,但今年以地产调控和加息为背景,宏观政策已经转向稳健,那么企业如何应对2011年的机遇和挑战呢?我注意到今天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比如用友软件的董事长王文京对于十二五规划就很兴奋,因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但宝钢的董事长徐乐江就表现得要谨慎一些了。大多数企业家表示,这只是一个短期因素,而企业要考虑看长周期。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亚太集中东区首席投资官汉斯格曼认为,企业要抓住十二五、调控所带来的挑战中其实蕴含着很多创造性的商业机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