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机场瘫痪 政府或将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4日18:02
12月4日,大量旅客滞留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新华社/路透

  12月4日,一名滞留旅客睡在西班牙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的航班显示牌下。新华社/路透

  12月4日,西班牙航空公司的客机停泊在西班牙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的停机坪上。新华社/路透    

    最新消息:西班牙政府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网快讯:由于西班牙航空调度员大规模罢工,西班牙政府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网快讯:西班牙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鲁瓦尔卡瓦4日宣布,如果全国各大机场瘫痪状况无法得到解决,政府将于当天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同题报道:

  西班牙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应对空中交通瘫痪

    新华网马德里12月4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政府4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应对空中交通瘫痪的措施。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鲁瓦尔卡瓦说,如果航空调度员当天继续拒绝工作,政府将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西班牙航空调度员3日举行毫无预警的全国性大罢工,导致全国各大机场陷入瘫痪。截至4日凌晨,超过2000架航班、33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目前这已导致除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以外的各地领空关闭,西班牙全国民航陷入瘫痪。

  西班牙机场及空中航行管理局透露,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3日晚签署政令批准军方接管空中交通管理后,已有一些航空调度员回到工作岗位,但他们拒绝工作。

  航空调度员工会联盟称此次大规模罢工属自发行为,事先并不知情,同时呼吁各方调度员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工会联盟说,罢工或与西政府本月3日刚刚通过的新机场管理方案有关。该方案将每年航空运营时间的上限定为1670个小时。(新华网)[详细]

  西班牙航管人员罢工致机场关闭 军方接管塔台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西班牙各机场航管人员以请病假方式怠工,抗议工作条件及环境,导致境内多数机场关闭,航运陷入混乱后,政府下令军方接管塔台。

  西班牙大部分领空在航管人员怠工抗议后,大多关闭,以策安全。境内八个主要机场深受影响,20多万名旅客行程受阻,滞留机场。

  西班牙运输部长谴责罢工,誓言绝对不会让航管人员以民众交通便利要胁政府得逞。这起罢工从北京时间今天零点整时开始,境内90%的领空都因此关闭。

  西班牙航管局扬言要严惩怠工的航管人员。(中国新闻网)[详细]

    西班牙政府警告航空调度员不停止罢工将遭逮捕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消息,西班牙内政部长鲁瓦尔卡瓦12月4日警告称,任何航空调度员倘若不停止罢工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则将遭到逮捕。

  鲁瓦尔卡瓦表示,航空调度员倘若继续罢工,将面临刑事指控。3日晚些时候,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签署政令,批准由西班牙军方接管该国的空中交通控制。

  西班牙指挥空中交通的航空调度员3日举行毫无预警的全国性大罢工,导致全国各大机场陷入瘫痪,约2000架航班、25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目前这一罢工已导致除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以外的各地领空关闭,西班牙全国民航陷入瘫痪。(中国日报网)[详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