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陵园展开消防演习 力保冬至“安全祭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4日20:31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 宗晨亮)由于冬天风大天气干燥和11.15大火敲响的警钟,上海福寿园将“安全祭扫”列为今年冬至扫墓的头等大事。4日,福寿园举行了“冬至消防演习”。

  在上海福寿园,祭扫市民会看到各个重要路口、停车场设置的消防器材,标识清楚的“消防取水点”,大型电子宣传屏幕上轮播的消防警示语;除此之外,福寿园还会通过短信平台为客户发送消防及时“语”:冬至祭扫小贴士——“五请平安过冬:焚纸时请借焚烧桶;室内点香燃烛请到室外规定地点;祭扫前请了解最近取水点;离行前请灭火苗;发现火情请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通过这些措施为冬至扫墓安全及时打预防。

  为了进一步确保冬至祭扫的消防安全,12月4日下午,福寿园特地组织了由青浦消防支队、福寿园义务消防队员参加的“上海福寿园冬至消防演习”。

  当天下午,青浦区消防支队官兵首先结合墓园室内祭扫的突出特点,向福寿园员工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防火安全问题,报警常识、火灾预防、扑救的基础知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方法,使得他们对于墓园存在的火灾危险性及防火措施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讲解结束后,消防官兵还模拟火灾现场,组织福寿园员工进行灭火演练。

  据本次消防演习的总指挥、福寿园(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顾文军介绍,福寿园之所以能够保持16年的冬至安全祭扫记录,与长期的消防预警和防范措施息息相关。当然除了这些措施之外,我们还积极提倡鲜花祭扫、卡片追思的现代环保祭祀方式,让纪念更具现代文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