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 > 10贵州网吧爆炸消息

贵州网吧爆炸系非法化学品所致 3责任人被控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5:53

  贵州网吧爆炸40余人伤亡 其中6人死亡11人重伤  警方正抓紧调查爆炸原因

  据新华社今日消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网吧凌晨发生爆炸事故。

  目前已确认6人死亡,37人受伤,其中11人重伤。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警方正抓紧调查爆炸原因。

  现场

  市民扶出俩学生模样伤者

  爆炸发生在4日22时30分许,地点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清平大桥下。

  爆炸发生后,记者于昨晚11时15分赶往现场时看到,爆炸的强大冲击波使网吧内一片狼藉,遍地瓦砾。

  记者在现场看到,3名市民先后冒险钻进冒着浓烟的网吧中,扶出两名学生模样的受伤者,伤者随即被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一名女学生试图冒险进去寻找自己的同学,被现场施救的市民阻止。

  附近两栋楼玻璃被震碎

  爆炸地点方圆约百米内,许多房屋的玻璃都被震碎。在爆炸现场,网吧的一堵墙在爆炸中被炸塌,大量浓烟正从围墙垮塌口及门窗冒出。

  据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响声剧烈,周围数百米内都能感到强烈的震动,并可以听到不少玻璃破裂的声响。

  据救援人员介绍,爆炸的威力非常大,附近两栋居民楼的许多玻璃被震碎。爆炸引发大火,烧毁了网吧内的许多设施。

  搜救

  尚无法确认网吧人数

  据了解,这家网吧已开业多年,证照齐全,共有140台电脑。由于上网人员登记册可能在大火中被烧毁,目前还无法确认发生爆炸时网吧内有多少人,以及伤亡人员的身份。

  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爆炸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尽快查明爆炸原因,做好善后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立即从贵阳赶赴凯里。

  黔东南州主要领导及公安、武警、消防和医务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组织营救。

  受伤人员全部被及时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贵医二附院进行抢救,11名重伤人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最新进展

  爆炸原因上午查明

  今天上午11点40分,经事件调查小组初步认定,发生在凯里清平南路清平桥下的爆炸事件,爆炸原因查明,系于网吧仅一墙之隔的某房间内非法储藏易燃易爆等违禁化学用品所致。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迅速将货主吴展智以及网吧老板陈成贵和网吧管理者刑光昌控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实习记者王晟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