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 > 10贵州网吧爆炸消息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死伤者补助抚恤已作安排(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5日19:30
  12月5日,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 12月4日22时30分左右,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清平南路二商场桥下一网吧发生爆炸事故,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已经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新华社发(陈沛亮 摄)

12月5日,武警战士在事发现场警戒。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2月5日,救援人员在现场施救。新华社发(陈沛亮 摄)

12月5日,救援人员在现场施救。 新华社发(陈沛亮 摄)

12月5日,消防队员进入爆炸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陈沛亮 摄)

  12月5日,距爆炸现场30米处的民房受到冲击波影响,门窗已被震碎。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2月5日,消防官兵在事发现场参与救援。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2月5日,爆炸发生现场一片狼藉。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2月5日,爆炸发生现场一片狼藉。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这是12月5日拍摄的事发现场。 当日,贵州省凯里市网吧爆炸事件的原因已初步查明,为网吧隔壁一出租屋内存放的危险化学品发生爆炸引发。

  爆炸现场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桥下,网吧隔壁房间内靠南墙堆放有3种袋装化学粉状物品,经查看包装袋,分别为高效聚氯化铝、氢氧化铝、亚硝酸钠,在袋装物品上还散落着若干玻璃瓶装液体,瓶上标签分别为硝酸、盐酸和石油醚。现警方已将网吧业主陈成贵、邢光昌控制,并于5日凌晨将堆放危险化学物品的业主吴展智抓获。目前,这起爆炸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新华网贵州凯里12月5日电(记者李忠将、杨洪涛)5日下午,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4”爆炸事故及处置情况,死伤者的抚恤、补助费用均已作出安排。

  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确保“12·4”事故受伤人员得到有效医治,凯里市政府决定预付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医疗费20万元、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费15万元,由凯里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办负责兑现。

  为使伤员及护理伤者家属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凯里市政府还决定,为每名伤者发放1500元生活补助费,同时向死者家属发放特殊抚恤金和安葬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还了解到,凯里市环保局负责对事发地点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凯里市交通局、建设局、安监局、房产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加快对清平南路桥及事发地点周边房屋进行质量安全鉴定;事发地的废墟垃圾,在公安、安检、消防等部门收集完证据后,由城管局立即清理。   当地党委政府部门还要求,凯里市委宣传部、文体广电局、公安局、安监局等部门,要对市内网吧、娱乐场所、学校周边环境、危化物品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整治。

  4日晚23时左右,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一个名为联讯的网吧发生爆炸。截至记者5日16时50分发稿,这起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为7人。爆炸还造成38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为网吧隔壁一出租屋内存放的危险化学品发生爆炸引发,有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