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网吧爆炸 > 10贵州网吧爆炸消息

贵州网吧爆炸已致44人伤亡 遇难者每人补偿6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6日01:38
贵州凯里市一网吧爆炸 目击者讲述网吧爆炸经过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事故原因


  本报讯 (记者刘刚 邢世伟 吴伟)12月4日深夜,贵州省凯里市清平南路大桥下发生爆炸,冲击网吧及周围建筑,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7人死亡(其中6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37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警方初步查明爆炸系由一堆放危险化学品的小房间引发,殃及一墙之隔的网吧。目前,3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90人专案组调查事故原因

  凯里市政府的通报称,截至目前,经州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现场勘查,初步确认爆炸系由网吧一墙之隔的一小房间堆放危化物品引发。

  现场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大桥下,房间内靠南墙堆放有三种袋装化学粉状物品,经查看包装袋,分别为高效聚氯化铝、氢氧化铝、亚硝酸钠,在袋装物品上还散落着若干玻璃瓶装液体,瓶上标签分别为硝酸、盐酸和石油醚。

  警方已将网吧业主陈成贵、邢光昌(两人均为福建人)控制,并于12月5日凌晨3:50将堆放危化物品的业主吴展智抓获。

  目前,贵州省、州、市已组成90人的专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19户民房受损不能居住

  凯里市政府向媒体提供一份《“12·4”爆炸事故及处置情况介绍》称,已从教育、民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团委、妇联、工会等部门,抽调140人对伤员进行看护,对“12·4”爆炸事故不幸罹难者、受伤者家属进行安慰和情绪疏导工作。

  伤者目前主要在黔东南州医院、贵医二附院、凯里市医院接受救治。爆炸现场周边19户居民房屋受损,不能居住,已被安排到宾馆住宿。

  大桥受爆炸波及封路查体

  此外,爆炸现场紧邻清平南路大桥,虽然目击者称,肉眼看大桥主体结构未受影响,但贵州省交勘院检测中心专家已连夜赶至现场,正对受爆炸波及受损的清平南路大桥进行安全鉴定。

  凯里市政府的通报称,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对大桥实行封路,安排车辆绕行。

  昨日上午,为确保事故受伤人员得到有效医治,凯里市政府决定同意预付医院医疗费35万元。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凯里市市长洪金洲表示,将支付给每位伤者1500元的生活补助费用。对于爆炸事故死亡者原则上一次性给予抚恤金5万元、安葬费1万元。

  连线

  临时建筑搭出网吧出租屋


  爆炸发生的位置,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清平南路大桥下。

  桥下搭起了一些临时建筑,“联讯网吧”就在正中间的位置。附近居民知道,网吧的两个老板,都是福建人。

  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一个农贸市场,摆摊卖菜卖肉。

  后来,农贸市场搬走,中间接近一个操场大的空地上搭起一间屋,租给别人经营网吧。

  网吧的两侧是一些小仓库。杨先生估计,“有10多个”。

  这些仓库,一般七八平方米的空间,每月租金100余元。有的存放东西,有的住人,还有的搞起了废品站。

  事发

  巨响“比手榴弹爆炸声还大”


  “23:02。”爆炸发生时,24岁的小林正在前台值夜班,她在网上聊QQ,“轰”的一声巨响传来,她有意看了下时间。

  小林是清平南路上一家宾馆的服务员。这里距“联讯网吧”不到2分钟的路程。

  小林说,以前读书,曾亲耳听过手榴弹爆炸的声音,现场传来的巨响,“比手榴弹爆炸声还要大”。

  宾馆4层楼,晃了一下,有的玻璃炸裂了,有的碎了。小林说,可吓惨了。

  “联讯网吧”马路对面,是两栋居民楼。楼上的居民事后描述,整个居民楼摇了起来,房间内的柜子,左右摇摆,“就像地震了一样”。小林赶紧跑出宾馆大门看究竟。一路上,都是玻璃碴。

  楼里的居民全部往楼下跑。一看,“一团浓烟直往天空蹿”。再一看,网吧塌了一堵墙,“浓烟就从网吧的窗口和炸塌的墙口冲出来”。

  细心的居民发现,起初,浓烟是白色的,紧接着,变成黑烟,“冲得老高老高。”

  伤亡

  3小孩坠楼亡未获官方证实


  “当时,周围数百米内都能感到强烈震动。”

  爆炸点在网吧的左侧。右侧,是杨先生的麻将馆,周末生意好,当时坐了4桌。麻将馆和网吧共用一堵墙。

  突如其来的冲击波震得麻将桌直摇。杨先生说,4桌人,连奔带跑,夺门而逃。

  出了麻将馆,外面已经乱成一团。现场弥漫着木板、塑料烧焦的味道。浓烟过后,出现明火。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一些年轻人,从网吧的火焰里跑出来,有的身上甚至连衣裤都没有,“冲击波可能把衣服裤子给撕碎了”,“场面很吓人”。

  这天是星期六。网吧顾客挺多。杨先生说,网吧往北隔河不远,是凯里三中,周末,很多学生和打工仔到此上网。上网费,3元一个小时。

  杨先生看到有穿校服的学生从网吧跑出来。现场,哭叫声响成一片。后来,还有很多家长来找孩子。

  有居民说,网吧楼上,还住着一家杀鸡专业户。家里3个小孩,爆炸时,正在床上睡觉。爆炸后,墙塌了,3个小孩从楼上掉下来,当场死亡。不过,这一说法未获凯里官方证实。

  “伤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杨先生说,男女都有。

  伤者伤势如何?有没有凯里三中的学生?昨晚8时,记者致电黔东南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相关数据目前尚未确认。

  本报记者 刘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