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 > 10贵州网吧爆炸消息

贵州凯里一网吧发生爆炸 7人死亡38人受伤(图)

2010年12月06日04:07

12月5日,几名爆炸事故伤员正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12月5日,几名爆炸事故伤员正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山东商报

  贵州凯里一网吧爆炸

  7人死亡38人受伤 系隔壁堆放危险化学品引发

  现场目击

  人员搜救

  网吧的墙被炸塌

  爆炸发生在4日22时30分许,地点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清平大桥下。

  爆炸发生后,记者于昨晚23时15分赶往现场时看到,爆炸的强大冲击波使网吧内一片狼藉,遍地瓦砾。

  记者在现场看到,3名市民先后冒险钻进冒着浓烟的网吧中,扶出两名学生模样的受伤者,伤者随即被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一名女学生试图冒险进去寻找自己的同学,被现场施救的市民阻止。

  爆炸地点方圆约百米内,许多房屋的玻璃都被震碎。在爆炸现场,网吧的一堵墙在爆炸中被炸塌,大量浓烟正从围墙垮塌口及门窗冒出。据救援人员介绍,爆炸的威力非常大,附近两栋居民楼的许多玻璃被震碎。

  人员搜救

  7人死亡38人受伤

  据了解,该网吧已开业多年,证照齐全,共有140台电脑,爆炸时,网吧共有45人正在上网。

  爆炸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尽快查明爆炸原因,做好善后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立即从贵阳赶赴凯里指挥救援、看望伤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亚东在公安厅指挥中心连夜指挥侦查。

  截至记者5日16时50分发稿,这起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为7人。爆炸还造成38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5日,贵州省凯里市网吧爆炸事件的原因已初步查明,为网吧隔壁一出租屋内存放的危险化学品发生爆炸引发。

  截至目前,经州、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现场勘查,初步确认爆炸系由网吧一墙之隔的一小房间堆放的危险化学物品引发。爆炸现场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桥下,房间内靠南墙堆放有三种袋装化学粉状物品,经查看包装袋,分别为高效聚氯化铝、氢氧化铝、亚硝酸钠,在袋装物品上还散落着若干玻璃瓶装液体,瓶上标签分别为硝酸、盐酸和石油醚。

  警方已控制

  相关责任人

  现警方已将网吧业主陈成贵、邢光昌控制,并于5日凌晨将堆放危险化学物品的业主吴展智抓获。

  死伤者的抚恤

  已作出安排

  5日下午,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4”爆炸事故及处置情况,死伤者的抚恤、补助费用均已作出安排。

  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确保“12·4”事故受伤人员得到有效医治,凯里市政府决定预付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医疗费20万元、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费15万元,由凯里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办负责兑现。

  为使伤员及护理伤者家属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凯里市政府还决定,为每名伤者发放1500元生活补助费,同时向死者家属发放特殊抚恤金和安葬费。

  文化部要求进行

  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5日从文化部获悉,目前,贵州省文化厅已派人速往现场进行核查,并协助各有关方面做好涉及网吧的善后工作。正在国外访问的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指示迅速查明原因,确保网吧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要求各有关司局立即采取具体措施,对全国范围内的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电、《法制晚报》、《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