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坎昆气候大会遭当地环保人士批评 因选址不环保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06日06:32

  选址不环保 坎昆气候大会遭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正在墨西哥城市坎昆召开的2010年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会期过半,尽管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却已接连不断地遭到当地环保人士的批评与指责。

  这场耗资4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亿元)、由墨西哥军队亲自保卫的会议将地点选在著名的旅游胜地坎昆,仅这一点就让很多人不满,因为这个加勒比海上的美丽旅游城市实际上是40年前建立在污染和乱砍滥伐基础上的。

  坎昆一名环境法律师塞拉纳指出,那里的月宫度假村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坎伐了受国家保护的森林后建立的,其中的6000个房间都违反环境法。此外,由于缺乏管理导致严重的海域污染和惊人的水土流失,当地政府每隔3年就要耗资1000万英镑去修护,这一切都与气候大会的主旨背道而驰。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与会代表团成员将在会议期间在坎昆的月宫度假村享受到各种完美奢华的待遇,包括宽敞的冲浪浴缸、山珍海味应有尽有的自助餐、豪华的酒吧以及由著名高尔夫运动员杰克·尼克劳斯亲自设计的高尔夫球场等。该度假村每天的住宿费用在240英镑(约合人民币2522元)左右。 中国日报 王菁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