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将钓鱼岛写进教科书 台“外交部”表关切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06日08:15
 
    环球网12月6日消息,针对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在教科书中明载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字眼,台湾当局“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受访表示,已训令台“驻日代表处”向日方表达严正关切。

  据日本新闻网4日的报道,日本主管教育的文部科学省已向内阁递交“将钓鱼岛主权记入教科书”的有关报告,并获得内阁批准。报告中要求各教科书出版社遵循:在小学和初高中教科书中,明确写入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的字句;在教师们使用的学习指导要领和解说书中,就这一记述的背景作出说明。

  日本文部科学相高木义明表示,将来学校教育可能会谈及钓鱼岛问题。而教科书审查机构“中央教育审议会”已根据内阁同意的意见,开始着手准备新的审查工作。预计最快2013年起供学生使用。

  章计平指出“中华民国拥有钓鱼岛主权”,台方“维护主权的决心与立场从未改变”。他强调,台当局主张应透过和平、理性方式解决主权纷争,以维持东亚区域和平与稳定。

  对于日本政府的主张和决定,台当局除了向日本方面重申立场外,还希望日方勿在教科书中做出相关钓鱼岛主权的记载 。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