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半百男劝架被群殴 “金钱豹”保安打死食客(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12月06日10:06
刘先生与朋友在“金钱豹”消费却丢了性命。
刘先生与朋友在“金钱豹”消费却丢了性命。

“金钱豹”工作人员接待死者家属。本组图片由记者 邵睿摄
“金钱豹”工作人员接待死者家属。本组图片由记者 邵睿摄

  由于头部受到重击,50岁的刘洪(化名)在他生命中的最后5分钟麻木地呕吐着,随后身亡。12月2日,一个极其普通的夜晚,却成为刘洪与家人的永诀——当晚,在位于沈阳华府天地内的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以下简称“金钱豹”)就餐时,因为同事与那里的保安发生口角,上前劝架的刘洪最终丢掉了性命。目前,当事5名保安已被警方“控制”。

  献花惹口角

  看着脸庞满是污渍、已经停止了呼吸的刘洪,已经80多岁的老母亲无力地哽咽着,从这一刻开始,她再也看不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也听不到他每晚回家后的问候。

  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而言,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孝顺的儿子、疼爱女儿的父亲,还有对妻子呵护有加的丈夫。刘洪的妻子向记者说:“其实,最开始我们没想把这个噩耗告诉老母亲,毕竟已经是八十来岁的人了,万一再因为这个出点什么意外,那是全家人都无法再次承受的。”

  昨天,与刘洪一同就餐的另外四位当事人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当事人之一的王女士说,12月2日晚6点半左右,因为生意上的往来,包括她以及刘洪在内共5人来到了位于华府天地5楼的“金钱豹”就餐。“可能去过那里的人都知道,他们家(指“金钱豹”)晚上是有表演的,我们既然出来吃饭也是为了高兴,所以就决定坐在距离舞台比较近的餐桌。”这时,王女士从皮包里拿出了餐厅的卡片,那上面清楚地记录着他们就餐的餐桌号—B18。

  随后,几个人便开始各自挑选钟爱的美食,王女士说,就在他们进餐的过程中,酒店的表演时间也到了,“说实在的,酒店找来的歌手还是很专业的,很多歌曲也都对我们的口味。”为了表示对歌手演唱实力的赞许,与他们一同就餐的田先生还特意用摆放在那里的玫瑰花自制了一个花篮,准备献给乐队中的键盘手。

  不过,就在田先生准备走上台献花时,却被站在那里的保安给拦了下来。田先生对记者回忆说:“当时保安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我‘架’了下来。”这时,看到阵势有点不对劲的王女士赶紧走了上来,一把给田先生拽了下来,“不让献就算了,赶紧回来吃饭吧。”而田先生觉得当着众人丢了面子,拿着刚刚自制的花篮回头朝那些保安说了一句“拿这个把你们整死算了!”

  王女士说,当时别人倒是没说什么,那里一名自称是保安队长的人冲了过来,向他们说:“你们要整死谁啊?”为了圆场,王女士便笑着说:“能整死谁啊?开个玩笑罢了。”随后便使劲朝田先生的肩膀捶了一下,“咱就是来吃饭图个乐和的,赶紧吃吧。”

  不过这时,他们发现包括那名自称是保安队长的人在内,很多那里的保安开始向他们的餐桌靠近,而且个个虎视眈眈,“那架势,就好像要把咱们吃了似的。”

  拉架被群殴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插曲,本来还兴高采烈的几个人顿时没了接着看表演的兴致,在刘洪的提议下决定结账走人。“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情节,那时候我们不是把老田给拉下来了吗,后来吃饭的时候另外一个朋友还不小心把酒杯给弄碎了。”王女士回忆说,导致后来爆发冲突的原因也很可能与这个小情节有关,“他们是不是以为咱们是故意的?其实那真不是故意的,我们还一个劲儿地跟保洁的大姐说给她添麻烦了呢。”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时,已经到了晚8点30分左右,几个人用田先生在“金钱豹”购买了储值卡结了账,准备离开。不过,就在他们来到之前进来的大门时,此前的那几名保安跟了上来,并向他们说:“这里不能走,现在这边的电梯已经关闭了,你们从正门走吧。”“其实,这个时候我就感觉情况已经不对了,因为咱们以前又不是没去过那里吃饭,这个时间电梯根本不会关。再就是,我们也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礼遇啊,一群保安护送咱们出门。”王女士说,果不其然,当他们刚一走出“金钱豹”的正门,那些保安马上就变了脸,开始对田先生骂骂咧咧。“咱们不是出来找麻烦的,我当时就跟他们的保安队长认了个错,说都是咱们不好。”王女士说,但是无论她怎么哀求,那名保安队长就是不松口,而且还说了这样一句,“想走?没门!今天一个都别想跑。不是要整死俺们吗?我倒要看看怎么整死?”

  王女士说,就是因为这样一句话,那些保安好像得到了什么信号一样,发疯一样地冲向了田先生。“别说咱们都稍微上了点岁数,就算年龄相当,也不可能是一群年轻保安的的对手啊。”王女士说,没几分钟,田先生就被打倒在地了。而这时,王女士回忆说,因为刘洪年岁较大,她马上告诉他,让他和自己远离冲突。而另外的几人,也一直在试图通过联系酒店,制止这些保安人员,防止事态变得过激、过大。

  “后来,我和刘洪就跑到了附近的滚梯旁,打算让他先走,但是老刘大哥说不行。”王女士说,他当时还跟我说,“得把老田找回来,我去拉开他们,我这么大岁数了,他们还能怎么地。”结果,这就成为了刘洪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当时在现场目击整个过程的另一名当事人告诉记者,刘洪刚走到“金钱豹”的正门,还没说一句话,就被其中一名保安搂住了脖子,然后顺势推倒在地。“后来,又上来一个人,也不知道在哪学的,一个抬住头一个抬住脚,把人整个举起来了,然后使劲儿往地下摔。”这名当事人说,这时她就看到刘洪的后脑先着了地,然后就是一个劲儿“哎呀,哎呀!”地叫着。与此同时,一些呕吐物开始从刘洪的嘴角往外流。

  直到这时,同去的另外两位女同事已经控制不住情绪了,冲到了刘洪的身边,打算用身体护住正在被拳打脚踢的刘洪,“当时我们都哭了,就差跪地上求他们别打了,但是我们无论怎么哀求一点用都没有。”王女士说,后来他们才好不容易有机会拨打了“110”和“120”。但是,当急救中心的大夫赶来时却告诉他们:“瞳孔放大,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以刘洪家属的身份随同刘洪的弟弟以及目击事发过程的两位刘洪同事来到“金钱豹”,自称是“金钱豹”营运部副经理的骆峰以及行政部负责人的纪先生接待了记者等人。

  骆峰对刘洪弟弟说,事情发生以后,已经引起了公司总部的高度重视,“我们的法律顾问已经来到沈阳了,这几天一直在和我们这边的负责人协调处理此事。”但是,刘先生却对“金钱豹”方面的做法感觉气愤,“我们是当事人,到现在为止已经3天了,不说跟咱们家属见面吧,最起码总得有个电话吧。而且,你们的老总和法律顾问一直在公安局协调处理,我们这些家属你们啥时候搭理呀?”

  对此,那位纪姓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此事,以及无法与刘先生家里取得联系,所以才一直没有主动与刘洪家人联络。对此,刘洪的弟弟立刻提出疑问:“别人不说,最起码我哥同事老田是你们家的会员,难道他在你们家办储值卡时就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吗?”而针对涉事5名保安的身份问题,骆峰解释说:“因为现在保安部的经理也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了,这个问题我还真不是很清楚。这样,您能留下一个联系方式吗?在方便的时候,我们会主动与您联系的。”

  在没有得到“金钱豹”任何实质性答复后,刘洪的弟弟和同事愤怒地离开了“金钱豹”。昨天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了“金钱豹”,表明身份并希望就刘洪被打死一事进行更进一步的求证采访。不过,“金钱豹”方面拒绝了记者的要求。随后,记者从出警的北站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包括“金钱豹”保安队长在内的5名保安已被警方控制,由于案件还处于侦破阶段,警方没有过多透露该案细节和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田勇

  (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