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彩虹桥裂缝维修引发拥堵 堵车14小时创纪录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2月06日13:49

没有了车辆如织,彩虹桥很安静。从发现到封闭再到维修好,用了近30个小时
没有了车辆如织,彩虹桥很安静。从发现到封闭再到维修好,用了近30个小时

  急行动

  市委书记连夜召集人开会

  接到汇报,12月3日晚上,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连夜召集建委、交通委、市政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开会研讨此事。为避免出现意外,会上决定对彩虹桥实施封闭维修。考虑到彩虹桥封闭对郑州交通形成的巨大压力,连维良书记指出要抓紧时间抢通!“当天的会一直开到4日凌晨,会议部署力求各细节都考虑到。”郑州市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4日早上,郑州市副市长张建慧再次赶到彩虹桥现场,指挥协调施工。

  快勘察

  钢梁桥墩被查出裂缝

  根据会议部署,12月3日晚10时,北环彩虹桥被紧急封闭。

  “我们紧急出动20余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配合交警,将通往彩虹桥的5个入口全部用路障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郑州市环快处办公室副主任鲁凯欣说。

  4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彩虹桥上看到来自中铁七局、中铝六冶建设公司的技术施工人员正调集电焊、发电机、千斤顶等设备,为施工做准备。

  记者注意到,彩虹桥自东向西分为4个独立的拱桥,每个钢拱被放置在离地约15米高的水泥桥墩上。钢拱桥下方就是郑州北铁路编组站。

  “目前,大桥出现的问题主要是第三拱桥的桥墩被查出有裂缝。在桥体的重压下,一侧横梁出现沉降。现在,要做的是把沉降的桥横梁进行加固、支撑,以避免出现意外。”郑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跟随技术人员下到桥墩上,记者发现第三钢拱桥的东端桥墩出现了较大的缝隙,最宽处有三四毫米。“现在裂缝已贯穿了桥墩两端的箱涵。”中铝六冶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副厂长说。

  忙维修

  加固桥体22小时后恢复通行

  下午4时,记者再次下到桥墩上,发现施工在艰难进行,因为桥墩下作业空间非常小,而且里面到处都是土,一点点铲挖很费劲。“必须在桥墩上方清理出一个作业面,而现在里面都是土方。整个上午,土方才清理一多半,下午我们要加快进度。”市政局一施工人员说。

  “目前,对于出现裂缝的桥梁,我们将用3个固定支架对横梁支撑。随后,再对裂缝进行焊接并用三脚架连接。”负责施工的中铁七局任工程师说。

  随后,工人用绳索将千斤顶、钢管、木板等一点点送到桥下。记者看到,工人们先用枕木、钢架、木板搭起3个立柱,起到对沉降钢梁的支撑作用,随后进行焊接。焊花闪烁,连接缝隙的三脚架被一点点焊接,施工紧张而忙碌……

  “缝隙施工20多小时后,到4日晚8时,整个大桥的临时加固措施完成,大桥随即恢复通车。”鲁凯欣副主任说。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赴彩虹桥,发现前天出现的道路拥堵已经不再。为了避免车辆对桥面继续形成冲击,维修人员还在桥中间连接缝铺设了7块长6米的钢板。同时,桥两头还贴了限速30公里的提示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