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彩虹桥裂缝维修引发拥堵 堵车14小时创纪录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2月06日13:49

发现:连接缝宽了
发现:连接缝宽了

  疑问1 为何没有提前分流

  12月3日夜,郑州市政府开会对彩虹桥施工做出部署时,曾要求提前发布通知,交警部门要提前疏导交通,应对修桥带来的交通压力。可12月4日,大拥堵还是没能避免。

  采访时,不少司机直言,一段交通要道封闭施工,可以预见到会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对于这样的情况,相关部门为何没有提前进行分流车辆呢?另外,交通拥堵后,路上却很少见到交警在路口疏导。

  拥堵当天,记者从北环到事发现场,经过丰庆路、索凌路等路口时,一直未见到任何提醒,也未见到有交警疏导分流车辆。直到在南阳路立交桥东侧上桥口看到封闭的栅栏,记者才知道彩虹桥封闭了。因为,旁边的护栏上贴着张纸,上面提示说彩虹桥封闭,提醒过往司机可通过江山路、大河路绕行。

  在封闭处,记者采访了把守桥口的一位交警。“我昨天晚上接到通知后,就在这里值勤。现在主要是提醒过往车辆绕行。”这位交警说。记者问警方为何不提前实施交通分流,这位民警说他也不清楚。不过他将立即把此事上报,尽早实施。

  “我当天上午先后经过北环、南阳路、农业路、江山路,路口都堵得一塌糊涂。可路上一直见不到交警指挥交通。如果交警提前在中州大道、瑞达路、金水路等处的路口发布提醒,就可以很好地疏导交通。”市民许先生说。

  疑问2 彩虹桥何时才能大修

  记者注意到,彩虹桥路面破损严重,到处坑坑洼洼。桥上到处都是“补丁”,仅加固用的临时钢板就有六七块。“这桥现在已经伤痕累累,四五年来修了至少七八次。不知道为啥有关部门不对大桥有个彻底修复。”彩虹桥附近南阳寨村的村民张某说。

  省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桥梁研究所所长王统宁说,彩虹桥存在的隐患主要是两方面,一是桥面空心面板损坏严重,第二是桥梁刚度变形超过范围。针对存在的问题,他们给出建议,要求对桥梁进行加固、维修,并禁止大吨位货车和大客车通行,以减轻大桥负担。

  彩虹桥的业主方是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该处曾在2008年和今年5月份先后两次委托省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检测中心对彩虹桥进行安全评估。

  “当时这座桥建造时,设计的通行能力为限载20吨。而现在,过往的大货车总重大都是六七十吨,总重百吨以上的大货车也屡见不鲜。超重的货车对大桥产生了很大的冲击。现在大桥的车流量比以前也增加了好几倍,这么多的冲击让原本钢结构的大桥根本禁受不住。”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鲁凯欣说,他们已全面禁止货车、大客车通行,现在安装了3米的限高杆。不过,加装限高杆后,仍有货车晚上逆行调头,避过限高杆驶上大桥。目前,他们正考虑在科学大道立交桥和南阳路立交桥上全面加装限高杆,避免逆行大货车夜间通行。

  鲁凯欣说,他们也多次打报告要求对彩虹桥进行彻底修复,可考虑到该桥维修可能导致交通拥堵,所以大修一直无法实行。

  >>>链接

  彩虹桥

  彩虹桥全称为郑州北环路跨铁路编组站大桥,位于南阳路北环立交西,于1994年年底建成,桥长2400米,双向四车道。2005年,郑州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更名为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成为彩虹桥的业主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