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土耳其称援助以色列出于人道考虑 要求对方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06日15:42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2月5日称,土耳其对以色列大火提供援助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仍期待以色列就加沙救援船队遭袭、导致土耳其人死亡的事件向土耳其道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月3日与埃尔多安通了电话,对土耳其政府向以色列派遣灭火飞机表示感谢。这是自加沙救援船遇袭事件发生后,两国领导人首次进行对话。

  事后,内塔尼亚胡表示,土耳其政府的行为将有可能预示着两国关系将得到改善。对此,埃尔多安称,援助以色列灭火仅仅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

  埃尔多安说:“当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遭受死亡威胁、自然环境遭到毁灭时,我们都不会袖手旁观。但是现在有声音称希望两国重修关系。对此,我们的态度是,我们的要求必须得到满足。”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政府仍然期待来自以色列方面的道歉和赔偿。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并严重影响了以土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