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残运会开幕式主题曝光 毛阿敏领四百人献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6日15:47
  广州在经历了亚运会开闭幕式的美轮美奂之后,亚残运会开幕式又会给亚洲呈现怎样的惊喜?12月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亚残运会开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他表示,亚残运会开幕式主题是“美丽的世界”,将会返璞归真,用一个广州残疾家庭的故事贯穿,直接表述广州人的大爱、无私和美好心灵。

  朱海既是亚运开闭幕式运行团队成员,又是亚残运开闭幕式运行团队成员。两个开幕式有何不同?朱海称,第一,亚运开幕式主要注重于城市形象的展示,“另辟蹊径”,给人一种美的体验。亚残运会开幕式则以人为本,返璞归真,直接表述人的情感。第二,亚运会开幕式大量展示的是高新科技,亚残运会开幕式则大打情感牌。“40分钟的开幕式,主线是广州一个残疾家庭的故事,我相信,这一家人在亚残运会开幕式之后,知名度会远远超过"芭蕉男孩",因为他们的故事会打动千家万户。”第三,亚运会开幕式是“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亚残运会开幕式则会与6万观众互动。“40分钟长度的开幕式,我有信心每5分钟让观众感动一次,每10分钟与现场观众进行1-2次互动。观众是开幕式的一部分,只要心中有爱,他们会很自然地参与到互动中来。”

  据悉,亚残运会开幕式的主题为“美丽的世界”,大打感动牌。开幕式一开始,运动员会先入场,主席台一侧的看台上则会响起由毛阿敏领唱、400名广州妈妈合唱的《孩子,你是我的骄傲》。“我们追求的是以大爱感动残疾人,希望能让他们回归日常生活、自强不息。”朱海表示。另外一个曝光的节目是由80名盲童演出的,朱海坦言,最让他担心、紧张和感动的也正是这些残疾演员。“亚残运会开幕式共有198名残疾演员参与表演,他们自身的努力,加上他们的父母、家庭、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真正体现了广州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花城之花,在我看来就是大爱之花。”

  以群众演员为主的表演班底是否会显得星光暗淡?朱海说,虽然星星没有亚运那么璀璨,但“肯定会让大家感动”。《心声》、《追梦》、《飞翔》三个篇章分别体现了聋哑人、盲人和肢残者的生活状况,同时,短短40分钟的开幕式中,岭南特色也会成为一大亮点。“广州市民一定会感到亲切和认同的。我相信,在大家看了开幕式之后,一定会认同我的"感动"创意!”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