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大学生村官选拔门槛提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6日19:17
  人民网太原12月6日电 (记者冀业)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委组织部了解到,2011年山西将继续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并且将提高选聘门槛,重点从担任过学生会干部或为中共党员的本科毕业生中选聘。

  据介绍,2010年山西没有选聘新的大学生村干部,今年缺额职位是从服务期满且聘期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中择优聘任。今年山西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共有7076名,据山西省委组织部就业意向问卷调查统计,选择"希望继续留任村干部"的占42.1%,而实际服务期满继续留村任职的,占到了87.2%。

  截至目前,山西共选聘大学生村干部28782名,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一村一社区配备一名高校毕业生"目标。按照中央的精神,2011年山西将结合中央精神与自身实际,继续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将在中组部下达的选聘计划范围内,根据各市县上报的需求确定选聘数量,但选聘条件较之从前要提高,以实现大学生村干部工作"选优干好流得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