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网吧爆炸 > 10贵州网吧爆炸消息

郑州市力争在五年内改造400多公里老旧供水管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7日03:40
  据新华社12月6日电 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透露,在接连发生供水管道爆裂事件之后,为减少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郑州市决定大规模改造市区供水管网,力争3年至5年,改造更新市区400多公里的老旧管网,提高供水管网安全性和供水品质。

  据市自来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市供水管网长度为2400余公里,400多公里管网亟待改造。按照计划,郑州市将首先紧急启动针对柿园水厂和白庙水厂出厂干管的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到明年年底前,改造完74公里的出厂干管;力争用3年至5年的时间,改造更新市区400多公里老旧管网。

  在管网改造的同时,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将优化水管管径,对管道进行部分合并和改位。为确保管网改造期间生产运行安全,当新管道施工完毕与旧管道碰头后,将采取措施,力争将施工期间可能对居民生活用水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为便于今后管道运行中发生微漏及时发现修复,本次改造还计划在直径600mm以上出厂干管中,每隔50米设置安装一套漏水检测仪,一旦发现漏点,及时维修。

  据悉,这是郑州自来水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管网改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