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文件称奥巴马曾授权刺探联合国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07:39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前日表示,美国外交人员搜集联合国官员情报,若经确认此政策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他就应该因此辞职下台。阿桑奇代表律师则指,目前全球对阿桑奇的通缉行动,背后似乎隐藏了“政治动机”。

  阿桑奇接受西班牙传媒访问时说,假如美国要被视为可信、守法的国家,所有知道并批准刺探联国官员情报的负责人必须辞职。他说:“这项命令事关重大,理应需要总统批准……奥巴马必须回答他所知多少。如果他拒绝回答,或有证据证明他批准行动,他就必须下台。”

  为求自保 将披露更多机密

  最早的外泄电文中,揭露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下令驻联合国的美外交人员,刺探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联国官员及其它国家代表私隐,包括信用卡数据、飞行纪录等。阿桑奇此前亦曾要求希拉里下台。

  阿桑奇代表律师斯蒂芬斯则指,目前国际刑警通缉阿桑奇,似乎是试图将其引渡到美国的先兆。他又透露,“维基解密”握有其它机密数据,并将之视作“热核装置”,网站若要自保,将披露这些资料。瑞典检察官日前发出国际通缉令,要求将涉及强奸等罪名的阿桑奇缉捕归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