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警方追查他信签证 欲一举将其从美引渡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16:57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泰国官员7日证实,泰国流外海外的前总理他信将就该国反政府团体“红衫军”示威与政府军冲突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前往美国发表演讲,向美国政府人权委员会提供证据。与此同时,泰国方面表示,正派出警察试图追踪他信获得签证的国家,同时寻求美方协助,将他信引渡回国。

  此前报道称,美国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11月23日致信他信,邀请他12月16日在美国国会就泰国国内问题发表演讲,该委员会在邀请信中表示,“尤其关注”泰国近期“政治示威者的镇压活动”。

  他信的法律顾问诺帕敦6日表示,他信已接受美方邀请。赫尔辛基人权委员会尼尔·赛门(Neil Simon)也证实,12月16日,是美国人权监察机构安排的演讲日。

  据报道,泰国警察总长7日表示,警方正试图追查他信将持哪国签证,前往美国出席这次活动,警方还将追查他信此次在美逗留的时间长短。他说,当查明一切所需信息后,警方将与检察长办公室与合作,向美国发出引渡他信的申请。

  他表示,目前,国际刑警组织还没有联系泰国当局。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7日表示,当局正在考虑是否应派出代表,前往旁听。泰国外交部则表示,泰国驻美大使吉迪蓬将旁听他信的演讲,如果他信严厉批评泰国当局,吉迪蓬会予以驳斥。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国际事务主管西里撒克(Sirisak Tiyapan)说,他信应邀前往美国的具体行程和计划目前还不清楚,他信具体于哪天前往美国也是个未知数。唯一已知的,是他信16日将在美国发表有关泰国局势的演讲。他说,在启动引渡申请之前,泰国外交部将告知检方他信的下落。

  他信政权于2006年9月被军事政变推翻,他本人则流亡海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