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青年网上热议坎昆会议 超六成忧“气候不公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19:29
  中新社坎昆12月6日电 当气候变化谈判在坎昆进展甚微时,身处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正通过“低碳”的网络平台关注谈判进程,并展开热议。在当地时间6日举行的“全球青年气候大使网络对话会”上,绝大多数人认为谈判缺少“青年人的声音”;超过6成的青年代表对目前的谈判进展表示“不满意”;他们还担心谈判受阻会对下一代造成“气候不公正”的情况。

  来自中国、印度、格鲁吉亚、马尔代夫、日本、德国等10国的26名青少年通过网络平台参与了主题为“青少年在全球对话中的角色和责任”的讨论和投票。实时投票结果显示,绝大多数青少年认为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他们的观点没得到重视。77%受访者表示谈判没能很好地反映青少年的担忧,只有14%的人认为青少年在气候变化谈话中的角色是恰当的。

  与专家和谈判官员不同,青年人对气候谈判的关注更为直观,他们担心气候变化对自己的家乡和亲友的影响。64%的青少年担心谈判受阻会对下一代造成不公平的情况,7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国家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做得还不够。

  对弥漫着悲观情绪的结果,参与网络会议的中国青年丁英瀚对中新社记者说,作为“英国文化协会青年气候大使”参加坎昆会议一周以来,有句话一直鼓舞着他:“不要因为别人说你不能而放弃自己的梦想,不要因为政府谈判的现实而降低你的期待”。

  对丁英翰说这句话人的正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秘书长菲格雷斯,她曾在上周主持“青年一代的质问”边会时动情落泪,寄语青年人“有希望,才能有行动。”

  丁英瀚用“world”(世界)来形容参与讨论会的感受。通过网络交流,他感受到了世界各国关注气候变化的青少年队伍在逐渐壮大。

  主办此次网络讨论会的英国文化协会则希望通过“网络会议系统”为务实沟通提供低碳、低成本的解决方案。该协会气候变化项目负责人大卫·瓦依纳说,“在气候变化领域以网络会议平台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联系起来,我们不但能直接听到来自世界各地关于COP谈判进程的想法和意见,还能减少传统会议所产生的碳排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