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运进出境申报台降身高 0.4米拉近旅检距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7日19:30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索有为 何姗)笔者7日在广州海关采访时发现,广州海关亚运进出境专用通道上的申报台和填单台悄悄变换了“身高”:从原先的1.2米降到了0.8米。这降低的0.4米是为了方便坐轮椅的亚残运会运动员坐姿填报申报单用的。

  据了解,在亚残运会前,广州海关对旅检现场进出境通道实行了无障碍环境改造,分别在进出境及中转现场增设0.8米低位填单台,在进境现场还增设0.8米低位申报台,并开辟了无障碍通道。

  广州海关针对参加亚残运会人员的特殊要求和特点,把亚运会通关安保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亚残运会上,以期助力“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实现。

  广州海关介绍说,除了降低申报台和填单台高度的服务措施外,广州海关对海关关员强化培训了亚残运会相关知识,让关员树立“助残扶弱”的意识;设置残疾人运动员专用通道与常规旅客分流,摆放通关专用标识;同时,海关现场“亚运志愿服务队”也将为残障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