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夫妇犯众怒突访泰姬陵 上万游客被迫离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8日00:33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结婚时曾答应夫人布吕尼要和她一起看遍世界名胜古迹,不过,这浪漫的婚姻承诺如今却犯了“众怒”,引起了民众的不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5日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萨科齐夫妇原本计划5日参观印度名胜泰姬陵,但不知为何,两人最后决定4日下午日落时分前去参观。这一更改,让印度方面也顿时慌了手脚,不得不临时宣布泰姬陵闭馆并让正在那里参观的游客提前离场,引发游客不满。

  在得知两位超级贵宾将提前莅临泰姬陵欣赏落日后,印度方面立即行动起来。在4日下午14时45分就开始停止售票,并在16时10分请出最后一批游客,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即使持票也不得入内参观,受影响的游客数量超过1万名。最后萨科齐夫妇在下午16时25分抵达,两人参观约40分钟。

  据一名叫拉莫西的印度当地导游介绍,当时有超过1万名游客在参观17世纪莫卧儿帝国皇帝沙芭奴修建的陵寝,但他们被要求立即离场,而超过1000名从外地赶来的游客买了票后被拒绝入场参观。另外,警方要求所有人在30分钟内离场并险些造成恐慌情绪,酿成踩踏惨剧。据中国日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