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内阁成员平均资产6021万日元 仅两人过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08日06:31

  菅直人内阁成员晒资产 平均6021万日元

  据日本媒体12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目前公开的2009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首相菅直人与15名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为602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3万元),这与政权更迭前的麻生政府的1.06亿日元资产相比少了约4600万日元。

  麻生内阁中有9名成员的资产上亿,而本届日本政府内仅首相菅直人以及外相前原诚司是“亿元户”。日本媒体揶揄称,由此可见,菅直人内阁财力的“小家子相”。

  报告还显示,在麻生内阁资产的来源排名中,前三位的分别是业务收入(2975万日元)、政党补贴(2713万日元)以及企业与团体献金(2183万日元)。在麻生太郎的个人资产中,企业与团体献金占到四成左右。

  反观今年9月新组阁的菅直人政府,资产来源当中个人献金所占的比例最高,进账1828万日元,高于麻生政府的1230万日元,其次为政党补贴,为1545万日元,而业务收入只有1023万日元,企业与团体献金更是只有麻生政府的1/4,为567万日元。特别是现任国务交通相马渊澄夫、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国家公安委员长冈崎富子,他们的企业与团体献金登记均为零。

  在今年6月第一次组阁时,首相菅直人就公开了内阁成员的资产状况。包括配偶等家属在内,当时菅直人内阁的人均个人资产为3256万日元(约合253万元人民币),创下2001年推行资产公开制度以来的新低。

  根据公布的数据,菅直人当时个人资产为2240万日元(约合175.6万元人民币),日本媒体称其为日本“最穷”的首相。据称,菅直人在担任首相前还在租房度日,而且他也不像前任们那样持有众多股票,只在日本冈山拥有其父赠与的山林及原野等土地。

  不过,菅直人能在上任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让其资产飙升4~5倍,变成“亿元户”,此等赚钱速度仍令人瞠目结舌。 中国日报 方颖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