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 10四川草原火灾消息

四川媒体推荐15位烈士选央视“感动中国“(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9日07:13
 李列烈士

  “本报推荐15位烈士候选“感动中国

  “2010华西都市报十大年度致敬人物评选”特别推荐本报记者昨将15烈士资料传送央视“感动中国”评委会

  入伍19年的政治教导员,刚入伍一年的新兵,实现军旅梦的大学生……

  15位烈士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刚满18岁,平均年龄不到24岁。15个年轻人,带着他们的梦和期待,长眠于美丽的草原。

  昨日,大量读者和网友纷

  纷致电本报或在网上留言,强力推荐15名烈士为“华西都市报十大年度致敬人物”候选人,让他们的精神激励生者坚强前行。“年度致敬人物”组委会特别将这个英雄群体列为“年度致敬人物”候选人。让上百万华西都市报读者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央视“感动中国”评选组委会的电话,表明欲将道孚火灾中15位灭火烈士英雄群体选送“感动中国”候选人时,组委会成员刘先生当即答应,并希望记者尽快将相关资料传送给他。刘先生说,道孚火灾全国关注,“15名烈士的事迹

  非常感人,令人肃然起敬,我们也希望这个英雄的群体成为感动中国的候选人。”昨日晚上10点,记者将15名烈士的相关资料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央视“感动中国”评委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实习记者阳虹钰

  【烈士素描】

  2010年12月5日,15位战士在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嘎乌山扑救山火时壮烈牺牲,被四川省军区批准为烈士。

  最后一通电话“爸,你莫担心”

  【烈士生平】

  陈涛,男,汉族,1991年6月出生,四川康定人,共青团员,2008年12月入伍,某部队52分队副班长,下士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09年、2010年分别获营嘉奖一次。【本报连线】

  陈涛当兵后曾给父亲捧回一张奖状,“我一直在想,儿子会给我带来更多的骄傲,没有想到,儿子竟然以这样一种形式带给我莫大的骄傲。”

  今年11月,入伍2年的陈涛转了士官。可刚领过第一个月的工资,他就永远地留在了甘孜道孚县呷乌沟。三天来,55岁的父亲陈卓超早已哭干了眼泪,常年在外风霜磨砺的面颊更显苍老。“最后一次打电话,他还叫我莫担心,但现在……”说着说着,陈卓超不禁又悲从中来。

  山东来的班长如山般的汉子

  【烈士生平】

  马景宝,男,汉族,1980年2月出生,山东郯城人,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入伍,某部队50分队炊事班班长,上士军衔。2002年、2009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2004年被评为“优秀班长”,2008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受到嘉奖。【本报连线】

  马景宝牺牲时是他入伍的第十年,距离复员转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粗眉大眼、说话语速很

  快,是个典型的山东汉子。战友还记得,跑8公里训练时,有的战士脚崴了,班长会马上背起战士的枪,继续前进。往往训练结束,他身上至少背着四把枪。班长,如山般可靠。

  郯城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说,马景宝的父母都是农民,妻子是家庭妇女,还有一个四岁多的女儿。“他妻子几天没吃饭,又有点高原反应,现在情绪稳定了些,正在输液。”马父、妻子和女儿前天赶到康定。现在老家的母亲还不知情。

  明年的高考他将永远缺席

  【烈士生平】

  胡文龙,男,满族,1990年11月出生,河北秦皇岛人,中共党员,2009年12月入伍,某部队52分队战士,上等兵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10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

  【本报连线】

  “他性格很内向,平时不太说话,但交办他做的事情,从来都是做得很好。”邻居们都知道,这个小伙喜欢看书。“他原本打算在军队里参加2011年高考的,现在已经开始复习了。这个愿望现在无法实现了,可惜。”村里的一名邻居说。

  【烈士生平】

  李列

  男,汉族,四川安县人,1972年10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6年12月入党,2007年12月晋升正营职,2009年3月任某部队政治教导员,同时晋升少校军衔,历任战士、班长、学员、人武部参谋、军分区司令部装备科参谋、某部队52分队副连长、53分队政治指导员、军分区司令部直属工作科政治协理员等职。自入伍以来多次受各级表彰,2008年12月立三等功一次。在2008年以来的抗击雪灾、维护社会稳定、汶川“5·12”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英勇顽强,表现突出。

  焦祖波

  男,汉族,重庆长寿县人,1979年12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2002年9月入党,2008年4月任某部队52分队政治指导员,2010年2月晋升上尉军衔,历任战士、学员、某部队52分队排长、53分队排长、副连长。该同志在2008年以来的抗击雪灾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冲锋在前,不惧危险,2008年11月被甘孜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维稳应急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7月被甘孜军分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12月立三等功一次。2010年10月参加四川省军区政工干部比武,取得优良成绩。

  王超

  男,彝族,云南江川县人,1985年3月出生,2008年6月从昆明医学院毕业入伍,任某部队卫生所医师,同时被授予专业技术中尉军衔。该同志在校读书期间,勤学苦研,成绩优秀;携笔从戎后爱岗敬业,被选送入第四军医大学培训,练就过硬专业技能,为开展部队卫勤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先后参加维护社会稳定、野外驻训、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活动,表现突出,深受官兵好评。

  肖东平

  男,汉族,1981年11月出生,四川阆中人,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入伍,某部队50分队通信分队分队长,上士军衔。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04年被评为“优秀学员”,2005年被甘孜军分区评为“优秀班长”,2006年被评为“优秀士官”,2008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

  李双林

  男,汉族,1990年5月出生,山东安丘人,共青团员,2008年12月入伍,某部队50分队卫生所卫生员,下士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玉

  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10年因执行玉树抗震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获甘孜军分区嘉奖一次。2009年、2010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

  张运福

  男,汉族,1988年3月出生,广东东莞人,共青团员,2009年12月入伍,某部队50分队战士,上等兵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了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10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

  钟桂龙

  男,汉族,1988年3月出生,广东东莞人,共青团员,2009年12月入伍,某部队50分队战士,上等兵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了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10年获营嘉奖一次。

  王远鹏

  男,汉族,1989年5月出生,重庆大渡口区人,2009年12月入伍,某部队52分队战士,上等兵军衔。2010年获连嘉奖一次。

  云龙

  男,藏族,1988年10月出生,四川金川人,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入伍,某部队53分队班长,下士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08年获得营嘉奖一次,2009年被甘孜军分区评为“优秀士兵”,2010年因在执行玉树抗震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

  王耀武

  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河北秦皇岛人,共青团员,2009年12月入伍,某部队53分队战士,上等兵军衔。2010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

  陈程

  男,汉族,1989年2月出生,重庆巴南区人,共青团员,2007年12月入伍,某部队53分队副班长,下士军衔。该同志入伍以来先后出色完成维护驻地社会稳定、成都军区“三项比武”、玉树“4·14”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09年因参加成都军区“三项比武”成绩优异,荣立二等功一次,2010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

  李长银

  男,汉族,1992年3月出生,重庆大渡口区人,2009年12月入伍,某部队53分队战士,上等兵军衔。2010年被甘孜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士兵”。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华西都市报记者陈诚阮长安李逢春陆阳阳李寰胡挺王丹刘鹏见习记者赖芳杰采写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