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阿桑奇性档案:全球通缉只因两次一夜情拒戴套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09日14:47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因瑞典当局发出的强奸罪通缉在英国伦敦被捕。该报掌握的警方消息显示,阿桑奇遭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祸起两次一夜情拒戴套。

  阿桑奇面临瑞典当局的两起性犯罪指控,然而他本人一直对此予以否认,强调与两位瑞典美女发生性关系是双方你情我愿。而从目前获悉的案件情况看,也没有确凿证据可以证明阿桑奇实施了强奸或性骚扰。两次一夜情最终竟演变成强奸案,令人不禁产生疑云,怀疑阿桑奇是美国政府秘谋的“桃色陷阱”的受害者,而瑞典错综复杂的强奸案相关法律则是整个桃色事件的中心。

  今年早些时候,阿桑奇获邀出席瑞典“兄弟会”主办的“战争与媒体角色”研讨会发表主题演讲。8月11日,阿桑奇抵达斯德哥尔摩出席该研讨会。主办方为其安排的联络人是该组织一位名叫莎拉的女性官员。金发女郎莎拉30多岁,长相迷人,是当地知名的“激进女权主义者”。莎拉在当地一所大学任研究助教,不仅是当地一名激进女权主义学者的亲信,而且是“校园两性平等官员”,打击包括性骚扰在内的各种形式的男性歧视是她的强项。

  莎拉和阿桑奇此前素未谋面。由于莎拉在此期间正好将出游,预计14日研讨会当天才回家,因此同意阿桑奇在其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小公寓里暂住。8月12日,阿桑奇在斯德哥尔摩贝鲁特咖啡馆参加了一系列公共活动。8月13日中午,莎拉比原计划提前24小时返回斯德哥尔摩。她在向警方提供的笔录中称:“我到家时,他正在公寓里。我们交谈了一会儿,最终决定他可以留下来。”两人随后一同去附近饭店共进晚餐,回到公寓并发生了性关系。双方没有异议的是,两人发生性关系时安全套破裂。当时两人并未反目,莎拉第二天晚上甚至还在家中为阿桑奇举行了派对。然而,后来这一细节变得意义重大。

  8月14日,阿桑奇又在研讨会上结识了一名20多岁的美女杰西卡。杰西卡专程从位于斯德哥尔摩以西约40英里的小工业中心安高平市赶来听阿桑奇的演讲。两人一见如故,杰西卡非常仰慕阿桑奇的才华,二人随后共进午餐并一起去电影院观看了一部名叫《深海》的电影。杰西卡在警方笔录中称,阿桑奇在饭店拥抱了她。她说:“我感到受宠若惊。很显然,他是在调情。”杰西卡称,二人的关系很快变得亲密,阿桑奇在公园中夸她很有吸引力。阿桑奇随后前去参加瑞典传统夏季活动“小龙虾派对”。临分手时,杰西卡主动询问二人能否再见面,阿桑奇则给予了肯定答复。

  “小龙虾派对”活动期间,阿桑奇仍然念念不忘杰西卡,并频频致电调情。8月16日,杰西卡致电阿桑奇,二人决定在斯德哥尔摩会面,随后又决定前往杰西卡位于安高平市的住所。由于阿桑奇身上不名一文,杰西卡还掏钱为其购买了火车票。抵达公寓后,二人发生了性关系。杰西卡向警方提供的证词表示,阿桑奇当晚使用了安全套。不过,第二天早上二人再次发生性关系时,阿桑奇拒绝使用安全套,杰西卡为此感到非常不快。

  然而,一夜风流之后,杰西卡开始忧心忡忡,为担心感染性病或怀孕而沮丧不已。杰西卡随后致电莎拉求助,二人始知对方均跟阿桑奇发生了性关系。8月20日,经过整整一天的内心挣扎,莎拉和杰西卡一起前往斯德哥尔摩警局报案,并询问警方将如何处理。而据一位消息人士称,杰西卡想知道是否可以强迫阿桑奇接受艾滋检测。莎拉则强调自己一同前往仅为支持杰西卡,但她也向警方提供了和阿桑奇发生性关系的经过。二人虽然承认自愿与阿桑奇发生性关系,但根据瑞典繁复的强奸相关法律,警方认为杰西卡遭到了强奸,而莎拉则遭到了性侵犯。

  

  据悉,莎拉曾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一篇题为“7大步骤实施法律报复”的文章,解释女性应该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报复感情不忠者。报案之后,莎拉和杰西卡也曾讨论与一家小报接触,以通过媒体曝光对阿桑奇施加压力。《每日邮报》则认为,阿桑奇在披露政治机密问题上难辞其咎,但针对他的强奸指控最终能否成立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