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学生今将示威抗议学费上涨 预计4万人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15:05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抗议政府计划大幅度提高大学学费,英国学生计划发动第四波大规模示威活动。主办方预计将有约4万人参加伦敦集会。

  最多会有4万名中小学、大中专学生参加9日在伦敦举行的这次抗议活动,预计大部分人将步行前往英国政府所在的白厅。

  “反对学费上涨与削减开支运动”的组织方8日称,预计2到3万人将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在伦敦市中心的伦敦大学学生会附近集合,然后步行前往议会大厦。

  8日夜间,有约1.5万人在Facebook网页上签名,但据以往数次抗议活动显示,预计会有更多人参加这次示威活动。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学生联合会将在同一地点举办集会,约1万名学生将参加。这两个组织的示威者计划在下午1点到3点间会合,举行更大规模的示威。

  英国政府11月3日宣布大幅上调大学学费上限,允许各大学将本科生年度学费由最高3290英镑 (约合5300美元)提至9000英镑(1.4万美元)。新收费标准预计将在2012年秋季开学时正式实施。

  11月10日,约5万名英国学生走上伦敦街头,抗议政府拟将大学学费提高2倍的计划,引爆了数十年来英国最暴力的一次学生运动。来自极左团体的好斗分子带头破坏了执政保守党所在的办公大楼。骚乱共造成包括学生与警察在内的8人受伤,多名学生遭警方逮捕。

  英国大学生11月24日发动名为“Day X”的第二波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上涨大学学费。这次抗议活动覆盖英国各大城市,预计总共有超过2000所学校、上万名学生参加。位于伦敦的学生组织从早上11点正式开始游行,示威队伍从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出发,穿过伦敦市中心,向自由民主党位于威斯敏斯特的总部挺进,最终在唐宁街结束。

  11月30日,英国大学生在伦敦举行了第三轮大规模示威游行,警方逮捕了153名抗议学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