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拟再度集会示威 曼谷逾千警力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20:28
  中新社曼谷12月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10日拟再度集会示威,要求当局释放仍被关押的“红衫军”领导人。

  “红衫军”新任领导人蒂娜9日称,“红衫军”支持者将于10日分成3组,分别在拉差当能大街、民主纪念碑、繁华桥等地集会示威。蒂娜声称,和解的第一步是释放所有被拘押的“红衫军”领导人和支持者。

  蒂娜是目前仍被关押的翁·多集拉干(翁医生)的妻子,翁在5月19日政府强力驱散“红衫军”的集会示威后向警方投降,他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

  “红衫军”一位发言人称,10日的集会将从当天下午5时开始至晚上8时结束。他说,如果政府不响应其需求,他们将举行更多集会,时间也可能是每3、4天或每7天一次。

  曼谷警方表示,已调集4家警署约1100余名警察,在9日晚间部署在民主纪念碑等“红衫军”计划集会示威的周边地区,以确保曼谷秩序。

  曼谷警方高层威猜等也拟与“红衫军”领导人协调,要求示威者遵守如下规则:集会活动必须和平、合法;不得封锁道路或集会区建筑物入口、出口;避免使用扬声器或放大器;示威必须集中在指定区域内等。“红衫军”还必须和警方一道防止来自第三方的介入,以避免暴力活动的发生。

  泰解决紧急局势中心亦下令有关安全机构密切注视集会现场的局势,特别是防止第三方借机煽动暴力。

  对于目前曼谷及周边3府仍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令,该中心发言人讪森9日表示,泰内阁当天已同意在年底解除紧急状态的建议。该发言人说,国家安全委员会下周会将该提案提交内阁讨论,由总理阿披实作出最后决定。

  讪森表示,紧急状态法令解除后,如果再次出现动荡,将会使用内部安全法来处理相关事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