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宏观数据发布前多头更为谨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10日02:25
  三年期央票暂停发行令市场的加息忧虑升温,沪深300现指昨日延续弱势震荡走势,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期指合约全线回调,现货市场收盘后,12月合约走势较为平稳。

  期现套利方面,12月合约保持升水状态,基差依旧宽幅震荡,套利机会仍然存在。11点15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22.42点,超出16.45点的期现套利阀值,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IF1101基差走势相对来说较为平稳,全天依然具有期现套利开仓机会,10点47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小值35.06点,超出28.84点的期现套利阀值,这说明跨年度的行情依然可期。跨期套利方面,IF1101走势稍强于IF1012,IF1101-IF1012窄幅震荡,游走于28点-34.6点,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没有较大变化,前期入场的卖出IF1012买入IF1101的套利仓可以待价差达到35点时获利了结部分仓位。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暂停发行3年期央票,敏感时期,这一举动更令多头担心央行将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稳增长防通胀预计成为核心主题,负面传闻则是“十二五”增长目标可能会下调。多事之秋,多头更显谨慎。我们之前提及持仓量分析的意义,如果市场横向整理期间持仓量增加明显,那么一旦发生向上或向下的价格突破,随后而来的价格运动可能更为剧烈。昨日12月合约增仓1293手,幅度依然不够大,沪深300现指成交量也维持在低位,方向选择或将仍需等待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从持仓量来看,12月合约前20位主力净空单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540手,空头主力加仓相对更为积极。从技术形态来看,12月合约再回震荡箱体中轴以下或三角形下边沿,我们昨日建议自7月初的原始上升趋势线附近可尝试短多介入,这一带也即3120点-3130点,昨日最低下探至12月1日的低点3126点附近。操作方面,经济数据周六将要发布,为了规避行情大幅波动的风险,按照我们建议入场的短线多单宜逢高了结;还没有入场的投资者暂时观望。(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作者: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