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内阁支持率不足25% 小泉重返政坛呼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0日05:35
  日本媒体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民调结果,日本民主党政权的支持率不足25%,创下菅直人内阁组阁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日本国内要求被认为是“强硬派”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重返政坛的呼声日益高涨。

  日本执政党走投无路

  小泉日前在日本庆应大学发表演讲说:“我觉得日本的政权更迭是件好事。民主党最近也终于开始感受到坐在执政位置上的艰难;而自民党也得到了学习的机会。”

  日本媒体评论称,近来日本民主党政权由于在“政治和献金丑闻”、冲绳普天间机场搬迁等问题上走投无路,日本政治沦为“被嘲笑”的对象,这更显得“小泉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无人能及”,而日本政坛“期待小泉复出”的呼声之所以“根深蒂固”,其原因也不难理解。

  报道称,虽然小泉本人表示自己“当选12次,在职37年,已经筋疲力尽”,委婉否认了将重回政坛,但期待小泉回归的呼声至今日益高涨,这本身就反映出日本政治现在的“狼狈不堪”。

  菅直人坚决不辞职

  日本首相菅直人8日晚与日本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钵吕吉雄等成员在东京某酒店聚餐,聚餐中菅直人评价了其内阁上台半年来的表现,并自认为“干得不错。”

  据出席者透露,菅直人称在先前的临时国会预算委员会上,自己不得不整天呆在国会,“真是"够呛"”。他还抱怨称,在撞船事件导致中日关系恶化后,他曾试图去开展“外交工作”,但受到了日本国会的“束缚”。

  菅直人谈及内阁支持率下跌时称“支持率降到1%也不辞职”。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