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 10四川草原火灾消息

四川道孚火灾15位烈士人均抚恤金不低于120万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10日06:22
  昨日下午2时30分,15位烈士家属乘坐省军区统一安排的专车离开康定县,经停成都后,他们将返回家乡。据了解,考虑到家属的情绪和身体原因,他们将在省军区的专人护送下回家。而当地政府和武装部也将为烈士举行悼念活动。记者了解到,部队和地方给予英烈的抚恤金不低于120万元。

  昨日下午,烈士陈涛之父陈作超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这次的抚恤金发放下来了,有120多万元。”陈作超语气依旧沉重,他说,具体金额他还不知道,因为发的是银行卡,他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查。随后,成都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昨日上午追悼会结束后,相关部门约见了烈士亲属,以银行卡的形式发放了抚恤金,每位烈士获得的抚恤金都在120万元以上,其中包括部队和地方政府共同发放的抚恤金和补贴。

  “这些家属都很淳朴,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出赔偿要求。”据全程陪同家属的某部队人士透露,家属们在康定期间,都非常理解部队的工作,不管是吃、住、行,还是其他行程安排都很配合和支持。而为了家属的情绪安抚和身体健康,部队和地方作了多方安排,如安排专职医护为家属服务等。家属们对国家给予如此高额的抚恤金深感意外,一名家属说:“孩子作为一个军人,为国效力而牺牲了,我们很伤心,但这也表明国家对他们的肯定,没有忘记他们!”

  家属们离开时,还主动和陪护他们两天的部队、地方人士交换电话号码,邀请有空前往做客。

  成都晚报记者 杨方毅 锁千程 石洪波 康定报道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