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省圆满完成今年玉树灾后重建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0日17:08
  新华网青海玉树12月10日电(记者吕雪莉、骆晓飞)面对施工期短、高寒缺氧和建筑材料运距长等诸多困难和矛盾,青海省各级政府部门以及上万名援建人员与玉树各族群众群策群力、统筹谋划,以非凡的毅力、智慧和心血全力推进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首个重建年度的建设任务。

  “城乡居民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马顺清介绍,截至今年大规模施工期结束,玉树地区6县19个乡镇共开工建设农牧民住房11655户,占今年计划的98.9%,占3年重建计划的69.7%,示范村禅古、甘达及安冲、仲达、巴塘等乡镇部分农牧民已经喜迁新居;在城镇居民住房建设方面,已开工重建城镇居民住房13667户,占今年计划的102.4%,占3年城镇居民住房重建任务的72%。与此同时,9509户城乡居民住房的维修加固任务已经全部完工,50座寺院的僧舍等设施也开工建设。

  “以人为本、尊重科学是我们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根本因素。”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说,灾后重建中,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向“三孤人员”和受灾群众发放四项补助共计4.65亿元,发放粮食1.38万吨、食用油250吨、过冬棉帐篷41518顶,使受灾群众过冬有了保障。同时,事关民生的一大批项目快速实施,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取得了积极成果。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第三完全小学、玉树州红旗小学等13所学校以及玉树州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藏医院等一批项目的主体工程已封顶,明年下半年即可投入使用。

  “在重建实践中,我们不断探索在高原、高寒、边远民族地区搞重建的方式和办法,积累了经验,锤炼了队伍,展现了灾后重建的玉树速度、玉树模式、玉树奇迹,弘扬了伟大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马顺清说,一大批明年后续项目的规划设计已经提出,并正在不断完善和优化提升。灾后重建所有项目的规划设计将利用今冬明春全面完成,这将为明年开展灾后重建大会战腾出空间赢得时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