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职员为20万好处费骗存款 400万被扣押(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11日03:40
事件示意图

  银行职员得不偿失

  为20万好处费骗存款

  自己400万存款被扣押

  开发商张某缺少工程款,便找到银行职员刘某想办法。为了20万元酬劳,刘某在办理客户储蓄卡时,违规操作开通附卡,帮助张某两次骗取储户存款400万元。就在几人准备对第3个客户的500万元下手时,事情穿帮了。日前,张某、刘某、姚某3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市检第一分院起诉。

  建筑老板找串串拉存款

  张某,33岁,某建筑公司老板。2009年12月,张某为缓解资金短缺压力,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在某银行工作的刘某。得知刘某的任务还差一截,张老板主动表示,可以帮他拉来一笔存款,但条件是他要随时支取。此外,如果他公司的资金问题得到解决,还可以感谢刘某10万元。

  听说有“感谢费”,刘某答应,只要能拉来存款,可以帮忙。得到答复后,张某当即找到“金融串串”董某,放话称,只要能拉到巨额存款,就给2.5%的月息。董某也无资金,他只有找其他串串帮忙。这笔买卖一共转手了7个人,12月初,存款人赵某觉得有赚头,于是到刘某供职的银行存款200万元。

  办附属卡取现400万

  当年12月15日,赵某委托朋友郑某到某行长寿云台支行办理开户手续。按照约定,郑某来到刘某的柜台办理手续。期间,郑某明确表示只开主卡业务。但私下操作的刘某,却启动了附卡办理业务。第二天,张某等人使用附卡,将存款转入刘某账户。之后,又将该款全部取出。

  事成后,张某兑现了10万元“好处费”,其余190万元被他用于支付利息、偿还个人欠款。在张某“挪用”存款后不久,赵某就发现卡上的存款失踪了。不过,她被告知是银行调整系统所致,赵某对此没有怀疑。等几天她又去银行查账,这次,账上的200万元真就回来了。

  今年1月6日,张某通过“金融串串”找到李彬(化名)联系存款。李彬正好有个有钱的姐姐李某,李某按弟弟要求,在刘某的柜台存入200万元,刘某借机偷办附卡。事后,刘某再得10万元。

  对500万元下手时穿帮

  1月底,张某又托人联系到何某,准备存入500万。期间,刘某模仿何某签字,办理了附卡。就在何某存款到账后,渡舟支行职员发现何某的主、附卡签名不同,便电话询问,得知何某没要求办理附卡。事情揭穿后,银行及受害人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刘某虽是银行的普通职员,但他并不缺钱。刘某曾在长寿城郊办过一个厂。前几年,该厂被拆迁,刘某因此拿到400万余元的赔偿。在侦查阶段时,刘某承认是为了20万“好处费”帮忙。案发后,刘某不但损失了20万赃款,其400万存款也被扣押。

  记者 罗玺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