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7位亿万富豪已承诺“半裸捐” 脸谱创始人加入

2010年12月11日04:59
马克·扎克伯格
马克·扎克伯格

    来源:山东商报

  响应盖茨巴菲特呼吁 最年轻富翁“誓言捐赠”

  57位亿万富豪已承诺“半裸捐”

  今年6月,美国巨富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共同倡议发起“捐赠誓言”活动,号召富豪们在一生中或死后将自己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并向公众表明他们的决心。该倡议并不接受任何资金,而是让更多人做出道义上的承诺。

  据“捐赠誓言”网站12月8日公布的消息,目前又有17名亿万富豪加入到这一承诺中,其中就有两位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翁、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达斯丁·莫斯科维茨。

  扎克伯格现任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他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今年9月,扎克伯格曾捐出1亿美元给新泽西州的公立学校。福布斯杂志称,扎克伯格的财产约达69亿美元。

  此外,新加入“捐赠誓言”的还有美国在线创始人史蒂夫·凯斯、金融家卡尔·伊坎和迈克·米尔肯、在上世纪90年代因违规行为入狱的华尔街前高管米尔肯,以及多位企业界人士。

  据福布斯杂志统计,美国拥有约400名亿万富翁,盖茨和巴菲特已经接触并游说其中的四分之一。今年9月,他们还来到北京同中国的亿万富翁共进晚餐,以宣传慈善关爱文化。两人另计划于明年3月份访问印度。据《新京报》

  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活动启动半年来成果卓著。目前,已有57位亿万富翁加入了“捐赠誓言”活动,承诺至少将自己一半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