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城管每天需做件好事续 每月还要读一本好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11日05:38

  城管每天需做好事

  每月还要读本好书

  下一步要重点整治烧烤摊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凃源) 昨天,市市政委和主城各区城管等部门签订了《市政管理监察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承诺书》,要求对执法行为进行规范。市市政委主任王元楷回应网友发帖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前期投诉较多的烧烤摊将是城管执法整治重点对象。

  网友质疑城管作秀

  市政部门对城管队员规定了“十个禁止,七个严格、三个必须”的“高压线”,同时要求城管队员今后“每天要做一件好事”。昨天,有网友发表评论认为,城管队员做好文明执法就是了,不应把心思放在“做好事”上,甚至有网友认为,城管做好事会不会是作秀。

  王元楷说,城管队员的主业仍是执法,而在长效管理方面,要突出巡查,做好事是一种随时都可为之的行为,不是一种生硬的制度,“只要心中装着市民,能去帮扶一把路人,好事不难做,好事随时都可以做。”

  他举了个例子:如果有一个摊贩在背街摆摊,需要把担子挑上一个台阶,城管队员上去帮一把,帮这位摊贩摆上去,这就做了一件好事。但是这个摊贩如果要把摊子摆到主干道旁,边卖边把果皮往地上扔,这就是需要执法了。

  “我们还希望城管队员每月读一本好书,充实自己。对于协管人员,凡进必考,这样才能提升执法队伍的素质。”他说,市市政委将出台协管人员管理办法,规范执法行为。

  烧烤摊将被重点整治

  “烧烤摊占道扰民,有油烟,有噪音,油污影响路面,烧烤的食物吃了还影响健康,这将是我们下一步重点执法的对象。”王元楷说,城管队员执法,对多数市民特别反感的,一定严格查处。

  他说,对于严重冒装洒漏的运渣车,今后也将严格执法,不过不一定都用罚款这种方式,“比如大渡口区采取的做法是,让冒装运渣车驾驶员清扫马路弃土半小时,就是很好的尝试。”

  城管执法新政 后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