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中国香港队运动员村升旗 团长称有“回家感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1日15:55
  中新社广州12月11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广州亚残运会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11日中午在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礼。“很多运动员的家人、朋友都在广州,将会为他们加油打气。”代表团团长伍泽连表示,在广州参加亚残运会,让他有回家的感觉。

  据悉,中国香港代表团共有11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亚残运会,他们将角逐射箭、田径、羽毛球、柔道、轮椅篮球、轮椅网球等14个项目的奖牌。

  当天,运动员村升旗广场寒意袭人,但这不影响现场欢乐的气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伴奏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缓缓升起。

  伍泽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队在田径、轮椅击剑、羽毛球等项目上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他表示,本次亚残运会竞技水平很高,香港队参加亚残运会的总体目标是“让每一个运动员都开心比赛,只要尽他们自己的能力就可以”。

  有香港“首席女剑客”之称的余翠怡,将分别出战女子个人花剑A级、女子个人重剑A级以及女子团体重剑三个项目。伍泽连表示,余翠怡有望为香港队夺取到3枚金牌,她的主要对手是国家队的选手。

  曾在悉尼残奥会夺取三金一铜以及北京残奥会夺得三金一铜的苏桦伟,将参加亚残运会田径男子100米、200米等多个项目。他说,因为有脚伤,练习得不够,目前状态不是很好,但还是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他还说,不能太在乎奖牌的得失,自己会尽力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