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百万富翁雇歹徒表演抢劫行凶 被控蜜月杀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12日01:55
出租车司机在南非受审
什里恩和安妮(资料照片)
11月13日,英国30岁的百万富翁什里恩德瓦尼携28岁的新婚妻子安妮在南非度蜜月时,却在当地遭遇劫匪,新婚妻子不幸丧命。而更令人震惊的是,搭载他们的出租汽车司机供认,这一切竟然都是什里恩精心策划的“完美谋杀”。

  蜜月旅行时妻子遭劫身亡

  什里恩来自英国布里斯托,是一名身家百万的商人。而漂亮的新娘安妮则为瑞典籍,曾是一名模特。两人都是印度裔,在印度孟买举行过一场印式婚礼之后,夫妇俩于11月12日抵达南非开普敦。

  据什里恩事后对警方的说法,13日晚11时左右他们坐出租车打算去贫民区的一家餐馆品尝特色美食,途中突然被2名持枪男子挟持。劫匪将二人运到8公里外,把他单独抛出车外后开车离开。

  警方于11月14日早上在开普敦郊外的一条河边找到他们所坐的出租车,安妮横尸车内。她满身伤痕,颈部中枪,随身物品也被抢掠一空,包括一条白金镶钻的手链、一块阿玛尼手表,总价值约8200英镑。

  警方严加审问当天驾车的31岁出租车司机左拉唐戈。很快,唐戈就供出了一个惊天大阴谋。原来安妮的死是什里恩精心安排的一个“局”。

  随后,两名凶手库阿贝和蒙格尼相继落网。12月8日,南非法庭判处唐戈绑架和谋杀罪名成立,刑期为18年。而两名实施杀人的凶手则将于明年受审。

  富翁被指自导自演杀妻案

  据南非警方的说法,唐戈称,11月12日,他在开普敦机场拉上了什里恩和安妮夫妇。到达其下榻的五星级酒店后,什里恩把他叫到一旁,询问他“认不认识什么人,能否帮他"搞定"一个人,一名女性”。唐戈供述,什里恩当时称愿意出1.5万兰特(约合1.4万人民币)。唐戈答应了什里恩,并找到了中间人蒙蒂。蒙蒂在拿走5000兰特介绍费后,把两名杀手引荐给了唐戈。唐戈说,其余1万兰特都给了那两名杀手。

  唐戈说,11月13日晚上,他先载着什里恩夫妇去贫民区的餐馆用餐。杀手库阿贝和蒙格尼带着枪等在一个街角。他们拦下车,把唐戈拉出车外扔在路边,命令什里恩夫妇趴在后座上,然后驾车扬长而去。唐戈继续供认说,案发三天后的11月16日,他曾在酒店和什里恩见面,并拿到了1000兰特的报酬。

  在英国投案自首后获保释

  由于什里恩案发后已回到英国,南非司法部门向他发出逮捕令,要求将他引渡至南非受审。12月7日晚,30岁的什里恩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向警方自首,随后被逮捕。

  除了司机唐戈的口供,南非检方的卷宗中还提到了另一线索。监控录像显示,什里恩在安妮被杀的当晚,从取款机上取出了约合8000兰特的英镑现金。加上之前一天取出的约合2000兰特的英镑现金,他很可能用这些钱付清了杀手的费用。开普敦一条背街小巷上的外汇兑换点的店员也作证说,什里恩曾在那里兑换了1500美元,约合1万兰特。

  什里恩随后向英国一家高等法院申请保释。12月10日,什里恩被批准保释。保释期间,什里恩必须待在家里、佩带电子监控仪器并每天向警方“报到”。

  听证会上称遭嫌疑人诬陷

  什里恩和妻子安妮的亲属都到场旁听了保释听证会。在法庭里,双方亲属相隔几米而坐,气氛尴尬。安妮的姐姐艾米对记者说:“家里的人现在都很难过。我们只想知道真相。”她接着补充说,“什里恩是个很好的人,这一切都太难以相信了。”

  什里恩则一直否认与谋杀妻子有牵连。按照他的律师蒙哥马利的说法,几名嫌疑人因为不愿获判终身监禁,故意诬陷什里恩。他表示,既然司机说杀人的酬金一共是1.5万兰特,那为什么什里恩只取了1万兰特呢?蒙哥马利还暗示南非警方有意纵容。本报综合报道 乔延斌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