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残运会12日晚开幕 可能由运动员集体点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2日08:23
  中广网广州12月12日报道(记者白杰戈 伊圣涛 王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11日)晚上到今天凌晨,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的开幕式演出,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最后的磨合和演练。今天晚上,开幕式将揭开神秘面纱。

  广州亚残运会在今天晚上开幕,跟其它的大型运动会一样,圣火如何点燃,是开幕式的一个关键点,也是要重点保守的秘密。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这样形容今天晚上的点火方式:

  何继青:我们的点火方式将非常准确、形象地传达出残疾人强健的、昂扬向上的、奋斗不屈的精神。

  何继青说,在亚运会开幕式前他透露点火方式是“中国元素”,有记者根据这四个字猜到了放爆竹。而上边对亚残运会点火方式的描述已经超过了四个字:

  何继青:今天我讲了比四个字远多的话,我想你们也应该可以猜得出来。

  为了准备今天晚上的开幕式直播,记者在昨天已经跟要在最后点燃主火炬的残疾运动员们面对面地探明了情况,其中的一个人这样说道:

  火炬手:因为点火这个环节是最机密的,所以现在对广大的朋友还是一个悬念。 确实,保密规定要遵守,我们甚至不能透露这些火炬手的名字,但还是可以挑一些信息的片段提前告诉你,首先,最后的火炬手在训练当中,比较辛苦:

  火炬手:刚开始我们练的时候比较磨手,手也经常会被刮破,它是不规则的嘛。

  尽管如此,他们对今天晚上的表现,还是信心满满:

  火炬手:对我们来说,这个不是那么难,导演和演出团队也考虑比较周全,安全是第一的。

  而且,他们还在挑战自己。前天晚上,也就是正式上场前的48小时,为了效果更好,试着去掉保险绳:

  火炬手:导演是尊重我们的意见,他说安全第一。我们说可以不用这个,我们还是希望不要带保险绳上去。

  在北京奥运的开幕式上,很多人记住了歌唱祖国的林妙可、杨沛宜;广州亚运的开幕式上,“芭蕉男孩”熊钰翔也是一个焦点。而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从始至终会有一个聋哑女孩珍珍几次出现。珍珍的真名叫史淑吟,对她的采访要通过手语或者写字来完成。扮演她母亲的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演员刘晓翠感言:

  刘晓翠:我希望可以多报道一些参加这次开幕式表演的残疾孩子和演员。他们非常不容易,他们付出的艰辛要比我们多出无数倍。而且我希望多报道他们的家庭,抚养他们成长的父母、陪伴他们的家人,他们的那种含辛茹苦,他们的那种心路历程可能是我们不能够体会,也不敢轻易说懂得的。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