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安丘交通稽查每月收超限保护费 未缴款者挨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12日11:26

    安丘交通稽查每月收超限保护费 没提前缴款者挨揍

  读者来信求助

  大众日报编辑部:

  我叫刘洪全,是一名货车司机,家住昌乐县五图街道石人坡村。

  今年 8月31 日,我开着一辆大货车(鲁G・95125)拉着一车煤灰,在从坊子到沂水的路上,经过潍徐路安丘西环路口收费站时,被安丘市交通运输局的交通稽查人员拦住。交通稽查一共五人,开一辆依维柯,车牌尾号是2577,领头的人姓周。稽查人员问我,有没有交每个月的固定罚款?

  固定罚款,就是经常路过此地的大货车,只要每个月交1000块钱(有的交900,可以商量),不管超高超宽还是超重,总之任何超限都一概不管。我拿出了8月份的收据,证明这个月已经交了。收据上印着“山东省非税收入收款收据”,收费项目写的是“交通罚款”。

  姓周的稽查员拿过收据看了后说,这是8月的,赶紧交9月的。我拿不出钱,就给车主打电话,车主说明天就过来交。稽查人员称不行,必须现在就交。我不交,对方要求我交出大货车钥匙。我不肯,周等5 人上前将我围住,强行搜身,并进行拳打脚踢。

  在用暴力夺走车钥匙后,交通稽查人员将车开到附近一个停车场。我疼痛难忍,浑身出虚汗。于是打电话给车主刘金宝(昌乐县朱刘街道人,有10辆大货车跑运输生意)。一个小时后,刘金宝赶到。刘金宝带我到附近一个小诊所看病,打了两瓶止痛的吊瓶后,痛状减轻,然后就回了昌乐。

  起初我觉得没大碍,又加上才41岁,还算年轻,以为没什么大事。但是第二天起床后,我发现疼痛感越来越强烈,就到昌乐县人民医院。经大夫检查发现,我身体软组织多处受伤,腰椎第3到4节挫伤,行走越来越困难。

  我想报案,但车主刘金宝怕得罪安丘交通稽查,以后车过安丘会有麻烦,就说不要报案,他负责所有费用。但在发现我的病情很严重后,不久刘金宝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无奈之下,我妻子于9月9日到安丘关王镇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说会派人调查,但一直不见动静。

  我在昌乐县人民医院住了17天的院,病情仍不见好转。由于医疗费负担不起,我只好出院回了家。原以为静养一段时间会有起色,发现没有效果,我又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与昌乐医院的基本相同。我又在潍坊人民医院住了14天的院,后来实在是住不起了,就又出院回家,直到现在,病情依然没有好转。

  这期间,我和家人多次打电话给安丘市交通运输局姓周的,要求协商解决问题,但对方不理不睬。

  我觉得每月交的这个1000块罚款,是乱收费。而且据我所知,这种收费已经至少3年了。

  其次,交完罚款后,交通稽查就可以无视车辆的各种超限问题,对道路交通将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第三,非法收费未成就动用暴力,这是典型的野蛮执法。

  我盼望着党和政府能给我主持公道!

  刘洪全一家陷入困境

  11月 24日 8时,记者来到昌乐县五图街道办石人坡村刘洪全家中核实情况。

  自刘洪全腰部受伤后,他卧床至今,生活无法自理。他先后两次住院,最近一次是10月6日至20日,在潍坊市人民医院。 因无力支付治疗费,无奈返回家中。 记者来到他家时,见刘洪全躺在床上。为防止肌肉萎缩,家人每天为其作按摩。床上的一对哑铃,成为他每天锻炼的最重要工具。“ 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谁能帮帮我们。”刘洪全的妻子在一旁抹着眼泪说。

  刘洪全一家五口,父母都已70多岁,体弱多病,儿子在济南上大学。刘洪全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全家靠他开大货车的收入维持生计。如今刘洪全已卧床近三个月,没有任何收入,病情也没有好转,全家陷入困境。如刘洪全将来不能恢复正常的劳动能力,这个家庭怎么办?

  提起当时发生的事情,刘洪全仍情绪难平。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真相,记者当日又从昌乐赶到安丘。在安丘收费站处,记者看到路两边停了不少大货车。记者与几位司机进行了交流,一位挂着黑E 牌照的大货车司机对记者说,他经常在这条线上跑。他认为安丘段的检查比较频繁和严格。据另几位常年在这条线上往返的司机介绍,他们每辆车每月都要向当地交通稽查交千元左右的费用。收款收据,司机们和交通稽查人员都简称其为“小票”。在此路段行车遇到检查时,只要出示当月的“小票”,就会放行。这也佐证了刘洪全来信中所提的“罚款包月”一说。

  安丘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调查处理

  10时30 分,记者又来到安丘市交通稽查大队核查刘洪全信中所反映的情况,但没有见到负责人。11时,记者又来到安丘市交通运输局,该局分管稽查大队的杜书记和一位姓李的局长,在听取了记者对刘洪全来信反映的情况陈述后,将当时现场值勤的稽查大队二中队队长周学军叫来。周学军称,当时他们是因为检查刘洪全所驾车辆相关证件被拒绝后才决定扣车的。在要求刘交出车钥匙再次遭到拒绝后,他们上前合力将其制服,并从身上搜出车钥匙,将车开走。对于刘洪全受伤一事,周称他们是在几天后才得知的。

  安丘市交通运输局两位负责人表示,将对这起事件的详细过程进行调查。如果真如刘洪全所反映的那样,将对执法不当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12 时,记者离开安丘返济。在路经昌乐时,记者再一次来到刘洪全的家中,刘洪全对周学军的说法进行了否定。说当时周根本不是查他的证件,而是索要“小票”,并要求立即交纳下月费用。因周与车主刘金宝在进行电话交流时双方言语不和,周才迁怒于刘洪全。

  对于刘洪全因未提前缴罚款一事的后续处理情况,本报(大众日报)将继续关注和追踪。 (记者 刘蓬基)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